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罗伊退役新闻

黄曼巴绰号来历:承科比杀手本色 球场见血封喉

2011年12月10日19: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罗伊生涯组图回顾

>>罗伊数据 生涯回顾 季后赛

  北京时间12月10日,据美国媒体爆料,开拓者球星布兰顿-罗伊选择退役,作为篮球场上一度呼风唤雨的超级巨星,罗伊的杀手本性在篮球场上尽显无疑,而对他所起得绰号“黄曼巴”也成为一个令对手心惊胆战的代名词。

  黑曼巴蛇的别称叫黑树眼镜蛇,他最独特的地方时口腔内部全部都是黑色,因此在张开嘴的时候更令人恐惧。黑曼巴是非洲当中极具传奇性的蛇类,因为它是世界上攻击性最为旺盛,同时速度也是最快的蛇类。据悉,黑曼巴的毒液量大概在100-120毫克,但是10-15毫克就能够直接杀死一名健康的成年人。被黑曼巴蛇要到的人通常会在一个小时之内死亡,因此在医疗比较落后的非洲,被黑曼巴咬到的话基本上就躺着等死。

  事实上“黑曼巴”这个绰号在此前一直都是指湖人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由于“飞侠”是黑人的缘故,所以这个绰号既能够从肤色上体现科比,同时也在另一层面上成为他在球场上嗜血和令人战栗的本质。因为科比在比赛当中拥有联盟顶级的一对一单打能力,他见血封喉的绝杀,以及执行各种关键球的能力令对手苦不堪言。因此“飞侠”被冠以黑曼巴的绰号,这实际上是对他比赛统治力的承认和尊敬。

  与黑曼巴相对应的就是罗伊的绰号“黄曼巴”,但这并不是说罗伊在血统上就是黄种人。事实上罗伊是黑人,只不过由于他身上的黑人血统较少,所以皮肤相对于其他黑人来说要白了不少,但是由于黑人血统的存在导致了他不可能拥有如白人一样的肤色,而是比较接近黄色。罗伊之所以被称为黄曼巴,那是因为他与科比一样拥有赛场上所散发出来的杀手本性。他NBA生涯当中最著名的一次表演,就是在对阵火箭的时候比赛还剩0.8秒时,直接上演锁喉绝杀。

  在NBA联盟的得分后卫排行榜当中,罗伊经常被认为是仅次于科比和德维恩-韦德的第三号球星,尽管他在西部总是被“飞侠”所压制,名声也没有两人那么响亮,不过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罗伊总是能够上演最惊心动魄的表演。无论是比赛的求胜欲望,或者是在比赛当中无以伦比的进攻能力,这些都让罗伊与科比拥有相提并论的资本。“黄曼巴”的绰号虽然是来自于科比,但却也证明了他和科比一样令人恐惧。(搜狐体育 时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