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霍华德告别魔术有三大选择 阿里纳斯被魔术叫卖

2011年12月11日02:4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为迎接新赛季,玫瑰花园球场外升起当家球星罗伊的巨幅广告。如今,破碎的膝盖逼迫罗伊不得不作出退役的选择。有道是:去年今日,人面桃花;伤人离去,玫瑰依旧。图/CFP
  为迎接新赛季,玫瑰花园球场外升起当家球星罗伊的巨幅广告。如今,破碎的膝盖逼迫罗伊不得不作出退役的选择。有道是:去年今日,人面桃花;伤人离去,玫瑰依旧。图/CFP

  昨日,新赛季训练营和自由球员市场同日开放。离别成为首日主题,罗伊即将宣布退役,开拓者的玫瑰花园球馆很可能失去他们的当家球星,而卡特和阿里纳斯两大球星同日被球队放弃。另外,转会传闻中的两大主角保罗和霍华德离别也进入了倒计时。

  离别1

  罗伊恐因伤提前退役

  本报讯 一代巨星黯然凋零。27岁的巨星罗伊将结束自己短暂的职业生涯,膝盖的伤势成了罪魁祸首。消息传出后,舆论皆惊,詹姆斯等人均表达了惊讶与扼腕,“联盟是失去了最好的得分后卫之一。”

  罗伊仅仅在这个联盟征战了5个年头。2009年夏天,阿泰斯特甚至将对方称之为“联盟第一后卫”。最近两年,他饱受膝伤折磨,双膝的软骨都磨没了。上赛季,他只打了47场比赛场均12.2分,数据跌至职业生涯最低。

  昨日,NBA训练营开营,不过罗伊并未现身。联盟发言人蒂姆·弗兰克表示尚未收到罗伊的书面申请。他的经纪人也并未对此事予以回应。

  但消息一传出,还是让开拓者上下感到震惊。“我真的不敢相信,现在还是不敢相信。”队友巴图姆如此评论。前日,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与罗伊有过会面,他表达了悲伤之情,“我们都知道他是球队的当家球星,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天赋。当这一切发生时,你无疑会陷入深深的悲伤之中。”

  2009年,罗伊与球队签下一份为期5年的顶薪合同。一旦他申请因伤退役,保险公司将代为支付他余下的薪水。一个赛季后,他的工资将不会被计算在工资帽之内。这一幕成真的话,他的职业生涯数据将定格在19分、4.7次助攻、4.3个篮板。

  离别2

  黄蜂重启谈判售保罗

  本报讯 当保罗穿着黄蜂黑色训练服在球场上飞奔时,他职业生涯迄今唯一效力过的球队黄蜂重启交易谈判,愿意与任何对保罗感兴趣的球队进行对话。保罗的离开即将成为现实。

  前天,联盟刚刚驳回湖人、黄蜂以及火箭的三方交易。昨日,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授权涉及保罗的交易可以重新启动。“我们正在讨论一切可能。所有事情都可以放在桌面上来谈。”黄蜂总经理邓普斯如此表示。

  当被问及是否再度与湖人、火箭谈判,重新完成之前的那笔交易时,邓普斯并未明确表示他们是否正在与湖人接洽。

  “如果保罗能与球队续约的话,一切都会变得轻而易举。我希望他能留下,但现实却并非如此。

  既然之前的交易并未被通过,我们唯有坚持不懈,看看是否能为球队完成一个理想的交易。”邓普斯重申了球队的态度。

  昨日,保罗完成了整堂训练课,并进行了加练。但黄蜂方面并未安排他接受媒体访问。

  离别3

  霍华德别魔术三选一

  本报讯 保罗、霍华德是转会市场上的两只“大鳄”。昨日,魔术队总经理史密斯批准“魔兽”霍华德方面可以与小牛、网队以及湖人这三队商讨长期合同。魔术也为送走霍华德做足了准备。

  霍华德早已成为多支球队争抢的“香饽饽”。传言中,拥有德隆的网队成了霍华德的首选。

  此外媒体还披露,前日霍华德与网队老板普罗霍洛夫以及网队总经理比利·金进行过会谈。这并未得到魔术方面的批准,涉嫌违规。霍华德和比利·金均否认双方进行了会面。“魔兽”的经纪人丹·费根重申了霍华德方面并无不合规矩之举。

  魔术一度准备起诉网队涉嫌违规操作,但他们并未找到证据。“我看到这篇报道,不确定霍华德是否与他们有过接触。我们会紧密关注此事,但现在那仅是一篇报道而已。”魔术CEO马丁斯说。

  魔术仍在试图留下霍华德。为防止对方拒绝签订续约合同,他们正式批准霍华德方面可以与小牛、网以及湖人三队进行接触。湖人手握三大内线,已经对霍华德觊觎良久。

  离别4

  阿里纳斯被魔术叫卖

  本报讯 “大将军”阿里纳斯成为被放逐之人。昨日,NBA自由球员市场开启,新特赦条款可以正式生效。“大将军”成为第一个被特赦的球员,魔术方面宣布将其特赦。

  新特赦条款允许一支球队特赦一名球员。这名被特赦的球员将进入拍卖区,由未超奢侈税的球队进行竞拍,价高者得之。阿里纳斯合同尚有6200万美元,他被特赦并无悬念。

  特赦阿里纳斯后,其薪金将马上从魔术工资帽和奢侈税中释放出来。上赛季,“大将军”与拉希德·刘易斯互换东家,由奇才投奔而来。在为魔术效力的49场比赛,阿里纳斯场均贡献8分3.2次助攻。

  口无遮拦的“大将军”也给球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他一直就主帅大范甘迪对自己的使用抱怨不已。此外,他还曾在Twitter上羞辱球队以及拿一些队内人士“开涮”。昨日,阿里纳斯并未接听电话,也未回复奥兰多记者发去的采访申请。

  离别5

  卡特被裁或投奔小牛

  本报讯 英雄迟暮,只能接受被裁掉的命运。昨日,太阳方面宣布裁掉“飞人”卡特。他们仅需付出400万美元作为代价。线人则透露,卡特接近投奔小牛,与昔日队友基德再度牵手。

  卡特下赛季合同为1800万美元。太阳在新赛季训练营开启后72小时内裁掉对方仅需支付400万美元。太阳并未放弃这个机会。这让他们即便与格兰特·希尔签了一份为期1年价值650万美元的合同后,仍可以避免缴纳奢侈税。

  去年12月,在涉及特科格鲁、理查德森的交易中,卡特被交易到太阳。他上赛季为太阳打了51场比赛,场均仅贡献13.5分,投篮命中率为42%。

  ESPN披露,小牛方面正在与卡特接触,愿意对其奉上一份为期多年的合同。今日,双方有望正式签约。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