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尤文战罗马成时代总结 第10战浓缩两大王子传奇

2011年12月12日13: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世间万物似乎也总有躲不开的宿命。皮耶罗和托蒂——这一对终生的敌人——同样如此,他们即将展开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的第10次对决,而如果没有意外,这也将是意大利当代最伟大的两名10号最后一次在奥林匹克球场会面。10,一个象征着圆满的数字,将为两位王子的对抗史画上一个句号。

  1994年12月14日是斑马王子与罗马王子奥林匹克对抗史的起点,在那场意大利杯中初出茅庐的托蒂打入1球,帮助罗马3比1击败尤文图斯。从此皮耶罗与托蒂的斗法成为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乃至意甲联赛的一处风景,主场作战的托蒂在9场对抗中打入5球,领先于只有2球进帐的皮耶罗;但斑马王子率队取得3场胜利,高于罗马王子的2场。对于即将到来的第10次交锋,两位老王子依然摩拳擦掌。“我感觉自己越老就越有威力。”托蒂表示。而周中对博洛尼亚打满了全场的皮耶罗则表示:“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的头(之前受伤)没有问题,这一次一定要拿分。”

  托蒂和皮耶罗均在1993年踏入意甲赛场,那正是亚平宁联赛被称作“小世界杯”的辉煌时代,两位天才球星一路走来,用才华和血汗书就了意大利足坛近18年的历史。然而岁月催人老,皮耶罗和托蒂原本就不快的腿脚跑不过时间的巨轮。本赛季,两位王子在球队的地位前所未有的边缘化,恩里克上任后曾试图通过封杀托蒂来树立权威,虽然此后两人和解但托蒂打了数年的中锋位置仍被剥夺,而皮耶罗更是被彻底沦为尤文图斯的替补,甚至阿涅利早早宣布赛季结束后就跟皮耶罗分道扬镳。《米兰体育报》曾把皮耶罗、托蒂与另一位老射手因扎吉(职业生涯315球,意甲155球)一同缅怀,霸占着意甲现役射手榜三甲的三位杀手本赛季一同陷入危机,前13场联赛一球未进,这在三人共同征战意甲的18年历史中前所未有。加上因扎吉同样被AC米兰打入冷宫,冬歇期极可能提前告别红黑军团,三大前锋代表的意甲时代即将落幕。

  但因扎吉终究与两位王子不同,因扎吉是一名纯粹的前锋,他的独特风格属于自己,而皮耶罗和托蒂却意大利足球传统的传承。意大利球迷希望皮耶罗接过巴乔的10号衣钵,托蒂则被看作是皮耶罗的替身.最终尽管在国际认可方面皮耶罗和托蒂都没能达到巴乔的高度,但两人却收获了巴乔没有得到的大力神杯。皮耶罗职业生涯314球,托蒂275球,把两位王子的进球编辑成电影,长度将超过3小时;在俱乐部层面,皮耶罗500次代表尤文出战联赛打进205球,托蒂480次出战意甲打入207球,不仅是意甲现役球星中的两面旗帜,更分别为两家传统豪门无可争议的历史第一人。皮耶罗和托蒂是意甲最鼎盛时期的刻录盘,记载了亚平宁半岛的风华绝代,均无愧于巴乔接班人的称号,是意大利足球史不折不扣的神话。

  只可惜在皮耶罗和托蒂之后意大利再无真命天子,意式10号(或者是某些人形容的9号半)行将走到终点。“我看到了皮耶罗与托蒂的麻烦,我只不希望这是10号的困境,我真想看到10号重回前台。”入选意甲名人堂时的巴乔感慨说。但战术流行趋势以及意大利足球人才断档决定了巴乔的愿望几乎注定落空,皮耶罗与托蒂的这一次对决也是意大利足球一个时代的总结。对于绝大多数意甲球迷来说,尤文图斯与罗马此战谁胜谁负已不很重要,人们更愿意通过这样一场传奇对话来缅怀两位王子的光辉岁月,这同样也是对意甲联赛黄金年代的一次回忆之旅。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