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同一亚洲中文官方网站 > 东风日产杯 > 东风日产杯最新动态

中国-亚太职业队际对抗赛 13日中国队首次集训

2011年12月13日07:44
来源:搜狐体育
 

  12月12日,东风日产杯中国-亚太职业高尔夫球队际对抗赛进入球员接待日,中国、亚太两队球员陆续进驻聚豪球会。为了更好的迎接亚太队的挑战,队长王军、副队长程军召集中国队球员召开备战会议。

  王军队长在会议开始,首先鼓励了与会的众位球员,他表示,一项运动的兴起能够对一个民族产生巨大的影响:“当年老虎打出来的时候,在美国比布什还要红。”会议上,王军队长详听了副队长程军的作战策略和对阵方针,表示期待中国队的精彩发挥。

  “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这项大赛,是有意要培养在座的各位中国新晋高尔夫球手。”程军副队长亦向各位球员传达了真切的期望与鼓励:“这次比赛,是我们向媒体,向关注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广大群众证明实力的好时机,面对亚太队强劲的挑战,我们要从战略上、心理上与对方较劲。”程军还提醒队员,胆怯或骄傲的情绪,都将影响到球场上的发挥。不仅是心理上的辅导,程军还分析了应对这场比赛策略上的要点:“这是一项队际对抗赛,我们应该注重团队的合作,赛场上队员之间的互相配合和默契才是取胜的关键。”

  这次比赛,亚太队派出的选手都是亚太地区实力强劲的职业球员,为排解中国球员的压力和顾虑,程军在会议上强调得最多的是“放开打!”。亚太队的阵容对中国队实是一次极大的挑战,但是程军将其视为一个“提升球技的好机会”,这次比赛召集了中国职业排名前14中的12名选手,还有两位刚转职业的青少年选手,他们大多数都是中国高尔夫球坛的新生代力量或后起之秀,“我相信在我们这支新一代军团当中,不久会有能在世界高坛表现出色的球手,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只要能取得一个耀眼的成绩,让高尔夫得到更多人群的关注和参与,中国高尔夫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两位队长就未来三轮的比赛在排兵布阵上作了一番讨论,明天依然是球员练习日,程军将统一安排中国队员进行练习。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