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国际足联世俱杯 > 2011世俱杯巴萨

梅西内马尔将引爆世俱杯 伊涅斯塔体验东京地铁

2011年12月14日08:4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北京时间12月14日开始,正在日本举行的2011年世俱杯正式进入佳境。欧洲冠军巴萨和南美冠军桑托斯将正式亮相半决赛。今晚,桑托斯队将在半决赛中对阵今年的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巴萨则将于明晚与亚俱杯冠军阿尔萨德的半决赛中亮相。假如桑托斯和巴萨均闯入决赛,内马尔和梅西的巅峰对决将引爆本届世俱杯。

  柏太阳神“桑巴”元素不少

  众所周知,世俱杯由之前的“丰田杯”演变而来,是由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加上东道主冠军参加。来自最强的两大洲冠军——欧冠得主巴萨和南美解放者杯冠军桑托斯队作为种子球队直接进入半决赛。代表另外几大洲参赛球队是:亚俱杯冠军、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非洲冠军、突尼斯的希望体育队,中北美冠军、墨西哥的蒙特雷队,大洋洲冠军、新西兰的奥克兰城队。

  今年世俱杯首轮淘汰赛从12月8日起就开打,日本J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队2:0淘汰了奥克兰城队。3天后的第二轮淘汰赛中,柏太阳神队又通过点球大战5:4战胜了蒙特雷队,阿尔萨德队则2:1击败了希望体育队。北京时间今天18:30,柏太阳神队在半决赛中对阵桑托斯。前者刚刚夺得J联赛冠军,上演了凯泽斯劳滕式的神话,该队2009年降级,2010年重回J联赛后只用了一年就夺冠。队伍中没有一名日本国脚,但拥有两名国奥球员:前锋工藤壮人和后卫酒井宏树。

  半决赛与桑托斯对决,这让柏太阳神队主帅皮奎特兴奋不已,因为不仅他本人就来自巴西,而且还曾效力和执教过桑托斯。柏太阳神队的巴西元素还不少,头号球星内昂德罗是巴西外援,日本国奥球员酒井宏树也曾短期留学巴西。

  内马尔想和梅西换球衣

  这场半决赛前,皮奎特称刚在巴西联赛中当选为最佳球员的内马尔有潜力成为世界最伟大的球星,但内马尔似乎没怎么将柏太阳神队放在眼里。世俱杯半决赛前,内马尔就将目光瞄向了巴萨,“巴萨目前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期待决赛中能与巴萨交锋,并取得胜利。”对于自己与梅西可能上演的巅峰对决,内马尔倒谦虚地表示,能与梅西相比较是一种荣幸。“想要阻挡梅西是很困难的,但是我们正在寻找阻拦他的方法。”

  如果决赛会师巴萨,内马尔除了会遇到梅西,还将与巴西国家队的队友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相逢,内马尔透露,“我和阿尔维斯几乎每天都沟通,因为我们是好朋友,我也常和阿德里亚诺聊天。在世俱杯上,我可能会出现在他们的防区,我会努力的。”至于会和谁交换球衣,内马尔表示,“我还没想和谁换,我想我应该会和阿尔维斯或阿德里亚诺换。其他人?我还想和梅西换。”刚刚以进23球成为巴西联赛最佳射手的前锋博尔格斯也将本队夺冠的希望寄托在内马尔身上:“如果内马尔能够在世俱杯中闪耀,桑托斯就能够赢得冠军。”

  巴萨向五冠王发起冲击

  北京时间上周日凌晨结束了西班牙“国家德比”后,巴萨就从马德里直飞日本备战世俱杯。两年前,巴萨曾捧起过世俱杯,成为六冠王。本赛季他们已经赢得了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假如世俱杯再问鼎,巴萨将成就五冠王,虽然因为国王杯旁落皇马之手而无法复制六冠王的荣耀,但巴萨也将成为2005年世俱杯诞生以来、第一支两次捧杯的球队。

  赢得与皇马的“国家德比”后,瓜迪奥拉心情大好,不仅允许球员携带家属前往日本,还从12日中午开始给球队放了24小时的假,球员们自由活动,阿尔维斯等去了迪士尼游玩,普约尔、皮克、法布雷加斯结伴购物,阿德里亚诺、平托等则去欣赏夜景,伊涅斯塔甚至像普通人一样去体验了一下东京的地铁。瓜迪奥拉和几位教练组成员则前往一家知名餐馆品尝了日本美食。13日上午,巴萨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吸引了日本数千名球迷到训练场观看。下午,部分球员参加了“关爱日本地震灾区儿童”的公益活动,梅西、比利亚、哈维等球员向灾区儿童赠送了球衣。14日和15日巴萨将安排两次训练,备战与阿尔萨德队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