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队6月底公布奥运名单 周继红称不看好前景

2011年12月14日07:1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甘慧

  有着“梦之队”美誉的国家跳水队,势必是中国军团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的夺金主力军。国家队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跳水队征战伦敦奥运会的名单将于明年6月公布。在上海世游赛上,国家跳水队包揽了全部金牌,不过周继红认为在伦敦奥运会上要再现这辉煌的一幕,将是非常困难的。

  目前,国家跳水队已经制订了伦敦奥运会前的备战和参赛计划。明年1月1日,国家跳水队将结束在北京的集训,转战济南,进行一个半月的封闭集训。2月,全队会去伦敦参加世界杯。接下来,队伍将参加世界系列赛等一些比赛。从6月份开始冲刺伦敦。而根据奥运会选拔赛的比赛情况和队员当时的状态,国家跳水队将在6月底决定跳水队的奥运会参赛队员名单。

  由于世界杯赛是伦敦奥运会的预演,因此外界很重视跳水队世界杯赛的参赛名单。对于这份名单,周继红说:“世界杯参赛人选,我们根据运动员的表现,以及综合情况来定,还会考虑运动员的伤病等情况。目前,我们还没有确定。这也是奥运会前最大的赛事了,同时也是奥运会测试赛。这有助于我们提前去适应场地,我们会派出最强的阵容。”

  今年7月在上海举行的世游赛上,国家跳水队实现了大满贯,包揽了全部金牌,这自然引发了外界更大的期待,希望国家跳水队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有这样的成绩。周继红说:“我觉得难度还是挺大的,惟有尽最大努力。有人说七加一,或者八减一(北京奥运会,中国跳水队在全部八枚金牌中仅丢掉男子十米跳台这一块金牌),都挺难。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毕竟是主场,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当然希望更好,只能准备更多一点。”

  在所有的项目中,男子十米跳台无疑是最悬的项目,也是周继红最想拿的一个项目,“跳台这种项目比较受人期待,我也希望男子跳台能更好一些。英国也有很优秀的运动员,我们只能做好准备,再大的困难也要面对。”

  作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