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柳州羽联总决赛昨日抽签揭晓 林丹谌龙同室操戈

2011年12月14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南方日报柳州电 (特派记者/梁燕)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将于今天至18日在广西柳州举行,目前世界积分排在前八队员悉数参战。昨天举行了抽签仪式,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分组中,林丹和他的“接班人”谌龙分在同一小组,将上演“同室操戈”。而男双的“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将同柴彪/郭振东、混双的马晋/徐晨和张楠/赵芸蕾同组,也将上演“内战”。

  另外,中国队的女单和女双由于排名一、二号种子而被自然分开、不在同一小组。对于这种大面积“内战”的抽签结果,中国队副总教练钟波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很意外,因为内战的消耗很大,“但队伍还是会打好每场比赛,当作是伦敦奥运会的演练”。

  此次总决赛要求各单项目前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必须参赛,否则将罚5000美元,“逼迫”世界上几乎所有的高手参战。另外,以往的总决赛由于不涉及奥运积分赛,中国队很少满员参赛,林丹就从未参加过总决赛,而今年世界羽联修改了规则:总决赛的积分也算作奥运积分,因此高手也纷纷前来参战。其中男单的林丹、李宗伟、盖德和陶菲克“四大天王”聚首,而男双的蔡赟/傅海峰及郑在成/李龙大等也悉数出战。

  本次总决赛在赛制上,也与世锦赛等其他单项赛事不同。一是每队每单项的参赛人数不得超过两人/对;二是是先采用了小组赛而非直接淘汰赛,交叉对战后每组前两名出线再进行淘汰赛,这也减低了比赛的偶然性。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