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斯特恩五天内两拒黄蜂卖保罗 苦命保罗明天何在

2011年12月14日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高志明
 
 苦命的保罗,想换个环境,却屡次遭到联盟总裁斯特恩(左上图)的"戏耍"。

  最痛苦的婚姻是,两个人感情破裂了,却还要生搬硬套地睡在一起。保罗和黄蜂,就承受着这样的痛苦,而罪魁祸首,就是NBA总裁斯特恩以及他幕后的推手——金钱。保罗去湖人、去快船的交易本已两次谈妥,可是作为黄蜂的“东家”,大卫·斯特恩为首的NBA联盟五天内两度终止保罗的交易。保罗成了整个联盟最悲催的人。

  愿望:一心向往洛杉矶

  “天使之城”洛杉矶令人无比向往,有着“联盟最佳控卫”光环的保罗,双腿却被紧紧捆绑,动弹不得。

  保罗曾经有两次机会,无限接近这座城市,第一次湖人提出和黄蜂、火箭的三方交易,这个方案被联盟以“篮球原因”否决。其实说到底还是为了钱,因为使用了交易特例,黄蜂方面送出了年薪1636万的保罗,吞下的四名球员奥多姆、斯科拉、凯文·马丁和德拉吉克的年薪总和却将超越3000万美元,这也就意味着黄蜂本赛季的薪水总支出将比原来多出1400万美元——联盟以黄蜂老板的姿态表示,这1400万美元的亏我们吃不得。

  第二次机会,快船送出了克里斯·卡曼、布莱索、阿米努以及一个2012年选秀权,换来保罗,从而组成保罗和格里芬的组合。以斯特恩为首的NBA联盟再度阻止了这次交易,这次用的是提价的手法。NBA联盟要求快船在交易方案中加入明星球员埃里克·戈登,表示2012首轮选秀权和戈登缺一不可,但如此要价让快船无法接受,交易再次告吹。

  现实:成为联盟俎上肉

  为什么保罗欲走不能、欲罢不得呢?究其原因,黄蜂是一支很独特的球队,因为它的“东家”就是NBA联盟。前老板乔治·辛恩兜售黄蜂时,因为新奥尔良本地没有买家,NBA联盟又不希望这支球队外迁,给刚刚遭受飓风袭击的新奥尔良造成打击,于是就出资接管了黄蜂,NBA史上第一支由联盟控股的球队就此诞生。

  无耻的是,当初接管黄蜂时斯特恩曾表示,绝对不会插手球员交易,如今出尔反尔,一是不希望保罗和其他寡头球队强强联合,出现个别几支球队独霸联盟的状况,另一个原因就是,斯特恩最终还是要将黄蜂卖出去。为了尽可能把黄蜂卖个好价钱,斯特恩势必要竭力留下队中唯一的超级巨星保罗,即便是要交易,也要换回来足够的资本。就这样,可怜的保罗完全丧失自由,只能成为斯特恩摆弄的玩物,直到有一天,别人能给他提供一个更赚钱的替代品。

  前路:奥兰多或是天堂

  洛杉矶和保罗越来越远,或许奥兰多才是保罗的天堂。魔术现在铁了心留住霍华德,为此不惜辞退了球队老板的女婿兼CEO范德维德。经过新上任老板马廷斯的思想工作,“魔兽”对球队的态度有所缓和。不过,如果球队不给他弄来保罗,估计光靠“糖衣炮弹”也留不住霍华德。

  至于保罗,从来都不忌讳表露和霍华德打球的愿望,奥兰多也是一线城市,在这里联手魔兽,是再好不过的选择。有了保罗,霍华德自然也会乖乖地留下,又一对“便士+鲨鱼”组合,而且是改良版,何乐不为?

  唯一的难处是,魔术能直接提供给黄蜂的有吸引力的筹码并不多,双方交易很有可能需要第三方参与,现在唯有翘首等待。

  晶报记者 钱擎

  □记者观察

  阳谋

  自从球员市场开启后,“蜂王”保罗成为众多球队疯抢的目标。不过,无论是对保罗志在必得的快船,还是一心要将保罗和霍华德都网罗到手的湖人,大卫·斯特恩都是他们不得不面对的冷血杀手。

  为了保罗,湖人两度开启三方谈判,甚至动用了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的权威,都不能让大卫·斯特恩心慈手软;正当湖人心灰意冷之时,快船队几乎拿出了全部家底来换保罗,在交易快到成功之时,再次遭到了大卫·斯特恩的当头棒喝。

  其实,“蜂王”保罗早就动了走的心思,即使黄蜂开出了5年1亿美元的肥约都不能让他心动。保罗心仪的球队有很多,首选当然是大城市纽约,与斯塔德迈尔、安东尼组成三巨头,不过纽约拿不出让黄蜂心动的筹码;次选自然是湖人,与科比、加索尔联手打造超级王朝,这种诱惑难以拒绝;实在不行,去快船与扣篮王格里芬联手也不错,毕竟保罗和格里芬都足够年轻。

  让保罗想不到的是,无论他要去哪里,总有一根无形的绳索牵着他,让他不能离开新奥尔良半步。由于黄蜂队被联盟托管,作为29支球队老板的代表,大卫·斯特恩就是这根无形的绳子,他代表的就是众老板的意志。湖人已经够强大了,再来个超级巨星保罗,其他球队怎么玩得下去?不仅如此,走了超级明星保罗,黄蜂队怎么转得出手?

  在大卫·斯特恩的眼里,黄蜂队等同于保罗,只有这位巨星在,黄蜂队的市值才有3亿美元,才有出手的价值。于是,保罗变成了非卖品,除非这时候黄蜂队有新老板接手,否则,保罗本赛季很有可能走不成。(高志明)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