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陈涛自掏腰包也要去意甲 诺瓦拉谈判中表达诚意

2011年12月15日10:1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转会市场真叫一个瞬息万变,有时候连当事人还都不知情,消息已经捅到了网上,陈涛转会意甲升班马诺瓦拉队就是这样。昨天中午他还在微博上写,“又一觉醒来,N多个@我的……哈哈……这事真没谱呢!因为昨天才碰面,怎么也不可能这么快就行!我到现在也没接到任何通知,所以也就不一一给各位解释了,在这里和各位关心我的兄弟姐妹说声抱歉……有什么结果一定会马上说……咱不藏着掖着。”事实上一个小时前,天津电视台的足球解说员王寅初就透露表示两家俱乐部谈判顺利,26岁的陈涛已经成功转会诺瓦拉,很快就将继2000年加盟佩鲁贾的马明宇之后,成为我国第二位登陆意甲的球员。

  诺瓦拉看中陈涛这早就不是秘密了,早在11月意大利媒体就曝出了这一消息,在他们的冬季引援名单中,陈涛与亚昆塔、托尼以及卡拉奇奥洛三名意大利前国脚并列在了一起。身为升班马,诺瓦拉这个赛季的保级形势并不乐观,14轮过后仅仅名列倒数第二,于是急于加强进攻实力的他们在冬季把引援目标放在了前锋和中场上。

  能去意甲当然是好事,唯一的问题就是转会费,泰达最初开出的价码为120万欧元,对于小本经营的诺瓦拉来说这个代价实在有些太高昂了,他们给出的报价是90万欧元,并且是先租后买。

  那么之间不小的差距如何在短短时间补上了?主要还是陈涛自己的态度,他想出国锻炼也不是一年两年了,早在2005年世青赛后,便有很多球队向他发出邀请,而他的出国失败几年来一直是球员们口中的前车之鉴。今年足协杯夺冠之后,他向俱乐部明确表明了去意甲闯荡的想法,甚至愿意自己弥补双方谈判中的差价,诺瓦拉在谈判中也表现出了相当的诚意。

  曾是“留洋失败”的代名词

  2004年,年仅19岁的陈涛首次参加土伦杯。切尔西希望他去试训,不过加盟刚1年的俱乐部沈阳金德连谈都不愿意,首度留洋连梦都没来得及做。

  2005年,这是他大放异彩的一年,带着中超新人王的名号、身为国青队队长出征荷兰世青赛,并在4场比赛里连进3球。土耳其联赛的两支球队加拉塔萨雷和费内巴切俱乐部的两名球探主动接洽球队,还给出了最高700万元人民币的价码,可金德的1500万元不还价令对方只得作罢。之后他得到了去比利时安德莱赫特队试训的机会,金德依旧不愿意松口。

  2006年土伦杯,中国队5场比赛只进1球,进球的还是陈涛,最后他得到了银球奖。包括国际米兰在内的多家欧洲俱乐部向他伸出橄榄枝,其中一家法国俱乐部给出了140万欧元永久转会的合同,但金德俱乐部不为所动,甚至一直不与对方联系。

  2007年土伦杯,陈涛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队进入了决赛。到了8月,意甲热那亚队最终同金德经过谈判达成了120万欧元的协议。当时陈涛甚至已经买好了去意大利的机票,时刻准备出发了,但当对方提出2年分期付完转会费的时候,金德再次拒绝。

  2008年,前一年的经历令他同俱乐部闹翻,年初甚至自己跑去了河南训练,遭到三停。3月陈涛去往日本在俄超海参崴队试训,最后还是价钱问题宣告失败。后来,金德放他跟瑞士乙级队卢加诺训练了一个月,但由于奥运会表现不佳未能成行。陈涛同俱乐部的关系彻底恶化,赛季结束后以600万元转会上海申花。 ·曹政宁·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