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泰达队陈涛希望出国踢球 中国球员留洋梦不好做

2011年12月15日15:03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陈涛希望出国踢球,在泰达队中早已不是秘密。趁年轻到国外高水平俱乐部闯荡一番,完全能够理解。但近期蒿俊闵、王刚、邵佳一相继打道回府,不得不让那些仍有留洋梦的中国球员三思而行。

  十年前,中国球员对于留洋只有一个概念,那就是国外就是比国内强,国外俱乐部水平就是比国内高。现如今情况则完全不同,经历了一批批前赴后继留洋者的失败和中超联赛也买得起阿内尔卡、孔卡等大牌的现状,“留洋”俨然成为钱钟书先生笔下的“围城”:里面的人想出去,而出去的人又想回来。

  在这种心态变迁的背后,是中国足坛对于留洋更加冷静和理性的态度转变。细数当年中国留洋球员,人数不少但能踢上比赛的寥寥无几,李铁、马明宇、董方卓、周海滨都曾坐穿板凳;从近年来的留洋实例来看,虽然人数在减少,俱乐部名气在下降,但邵佳一、黄博文、张呈栋、蒿俊闵等都能在球队踢上比赛。也就是说,中国球员对于留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已不简单满足于出国镀金,而是真正能在那里得到锻炼,实现自己的价值。

  有留洋梦的球员,说明他们具备一定的实力,也拥有相当强的上进心,应该持支持态度。不过这条路并非适合所有人,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才能人尽其才。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