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总决赛林丹再胜陶菲克 老对手见面都有点疲(图)

2011年12月16日14:4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苏娅辉
老对手见面 都有点儿疲(图)
老对手见面 都有点儿疲(图)

  新报柳州电 昨晚的国际羽联超级系列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林陶大战是第N次上演。虽然他们的碰撞早已不似当年那般火星四射,但是依然能够激起人们的激情。21:12、21:19,获胜的依然是林丹。就像陶菲克说的,他已经老了,现在是林丹的时代。面对对手的恭维,林丹显得相当谦虚,“陶菲克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明年的奥运会。而不论是我、李宗伟还是陶菲克,明年都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太累了!和全年疲于征战的所有羽毛球选手一样,这是林丹最真实的感受。当人处于疲劳状态时难免状态下滑,但是林丹并不能原谅自己状态的低迷。第二局开局从0:6到5:11,林丹一路落后。他在心中不断埋怨自己糟糕的状态,在9:14时,忍无可忍的他将球拍扔向了空中。在球拍落地的瞬间,林丹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当即向当值主裁判举手致歉。“如果第一局输了,第二局是这种结果也能理解。但是第一局赢得很轻松,第二局突然就没了状态,而且我感觉自己的状态越来越糟糕,就一直在心里埋怨自己。当时那个举动就是想释放一下自己的情绪。”毕竟是顶级球员,林丹具备极强的自我调节能力。他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8:18,并最终以21:19逆转获胜。

  陶菲克已经习惯了林丹的如日中天,他说自己已经老了,现在是林丹的时代。对于这样的评价,林丹显得很淡定。“陶菲克的心态比较好,打得很放松,我能感受的到。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运动员,虽然现在外界觉得他近年来状态下滑较快,但是明年奥运,他可能带来非常大的变化,我需要注意这个值得尊敬的对手,因为他有非常多的经验,他可能将最好的状态放在明年。不管怎样,对于我或者李宗伟、陶菲克,都可能是最后一届奥运会了。”

  谌龙:扛过困难迎来转机

  小组赛首轮对阵师哥林丹,谌龙以1:2惜败。虽然比分上很接近,大有虽败犹荣的意思,但是遭遇“开门黑”总归是郁闷的。而且,对于谌龙来说,后面也没有什么退路。昨天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日本选手田児贤一,谌龙再度遭遇惊魂。又是一个2:1,好在这次他实现了逆转。21:13锁定胜局的那一刻,谌龙握拳长啸终于有了一丝解脱。“我当时想,如果输了明天就要回北京了。”进入莫名其妙的“冬眠期”,谌龙对于自己的状态也很无奈,他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之前的交手中双方互有胜负,此番再度交锋,原以为上升势头强劲的谌龙能够轻松战胜田児贤一,但是现实却和想象有很大出入。开局以5:11落后,并以12:21丢掉首局,这样的结果给了谌龙当头一棒。“可能因为下半年比赛比较多,自己整个精神状态和求胜欲望没有那么强烈。而且对手今天的发挥确实很不错,很顽强。”因为小组赛首轮已经输给了林丹,如果再输给田児贤一,谌龙的总决赛之旅也就该到尽头了。我当时都在想,如果这场输了明天就该回北京了。”当然,他可不想这么早就“回家”。经过短暂的局间调整和教练的临场指导后,谌龙在第二局终于有了起色。“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技术上的调整,就是多跟对手跑,熬体力,对手熬不住了就会出现失误。”

  当21:13赢得决胜局的那一刻,谌龙一直揪着的心终于有了一丝舒缓,能够扛过困难也是一种锻炼。“这样赢特别开心,如果赢得太顺利了对自己的锻炼价值就不大了,这种球自己能扳回来,在抗压能力和解决困难能力上有很大的帮助,也算是积累了新的经验。”在胜利中,谌龙为自己迎来了在总决赛的赛场上继续战斗的机会。

  本组撰文 记者 苏娅辉 (新报柳州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