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欧冠新闻

16强惊现两场半决赛级别对阵 意甲英超上演死磕

2011年12月16日20: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抽签结果在欧足联总部尼翁揭开谜底。最终,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的局面。相比过往,1/8决赛的强强对话相对不多。唯有英超和意甲球队再次狭路相逢成为最大看点。拥有范佩西的阿森纳抽到意甲卫冕冠军AC米兰,意甲新军那不勒斯则遭遇博阿斯领衔的老辣切尔西。这一抽签出现后,外媒纷纷评论这两场比赛起码是半决赛级别的对阵。

  这个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显然不是英超球队的天下。四支参赛球队竟然只有阿森纳和切尔西涉险过关。曼彻斯特的两支球队居然双双位列小组第三,只能去欧联杯淘汰赛凑热闹。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除了阿森纳确保小组第一,切尔西。曼联和曼城三家居然都面临背水一战,结果切尔西主场取胜瓦伦西亚成功晋级,而曼联客场被巴塞尔2-1击溃,曼城尽管主场2-0击败拜仁,但是还是被客场取胜的那不勒斯挤出了16强。

  相比英超球队50%的过关率,意甲球队此番还算争气。眼看下赛季仅剩下三个欧冠名额,意甲三支参赛队伍(乌迪内斯在资格赛被阿森纳淘汰)知耻后勇,全部顺利过关。如果说米兰双雄轻松晋级还在情理之中,那么新军那不勒斯踩着曼城和比利亚雷亚尔两强的肩膀,从死亡之组昂首出线则确实令人侧目。

  本赛季的欧冠赛事,英超意甲的捉对厮杀成为主旋律。资格赛附加赛,阿森纳与乌迪内斯相遇。枪手凭借沃尔科特开场4分钟的闪电进球,主场1-0险胜;来到弗留利球场,枪手2-1再次力克对手。当然,若不是乌迪内旗帜迪纳塔莱罚丢点球,圭多林的队伍完全有机会跻身正赛。枪手淘汰乌鸡,英超先赢了头阵。到了小组赛,曼城与那不勒斯两支欧冠新军一齐被抽到了死亡之组,那不勒斯主场2-1,客场1-1对曼城保持不败,卡瓦尼包办两场比赛的3个进球最终帮助球队力压蓝月亮以小组第二晋级,意甲扳回一城。

  欧足联显然是要为广大球迷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揭晓英超大战意甲的最终结局。仅存的两支英超球队均抽到了意甲队伍。阿森纳与米兰并不陌生。两队在此前正赛中交手4次,1胜2平1负难分伯仲。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7-08赛季欧冠1/8决赛,阿森纳主场守住0-0,在圣西罗凭借法布雷加斯和阿德巴约的进球淘汰红黑军团。

  此番再战,两队压阵球星早已换人,2011年度进球如麻的范佩西如何突破意甲第一中卫席尔瓦的防守,伊布拉希莫维奇、帕托和罗比尼奥的前场三人组怎样攻陷默特萨克、科斯切尔尼以及维尔马伦外加什琴斯尼的多国部队防线确实值得期待。

  相比米兰与阿森纳拥有恩怨经历,那不勒斯和切尔西的对决堪称遭遇战。两队历史上竟然毫无三大杯的交手经历,博阿斯的队伍正在经历改变风格打法的阵痛,后防线上的问题也始终没有得到根治。而那不勒斯贵为欧冠新军,凭借犀利的3-5-2阵型令全欧洲为之一振。

  不过早些时候,风头正盛的卡瓦尼被传可能在冬季转会窗口被阿布用巨额英镑挖角。如今切尔西正巧遇上那不勒斯,若成功挖来卡瓦尼绝对是一箭双雕。当然,老辣的切尔西在技战术上也可以利用对手在两肋的空当,发挥马塔和斯图里奇在两翼的灵动,让马扎里球队顾此失彼。

  强强对话之所以吸引人便在于其结果的不可预测性。英意四队两两拼杀,没有哪支球队敢轻言必胜。减少本队的失误,在不犯错的基础上耐心与对手周旋,瞅准对方软肋给予致命一击或许是温格、博阿斯、阿莱格里以及马扎里等战术大师的理想选择。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