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米兰VS阿森纳

欧冠抽签英超意甲再次PK 枪手切尔西需捍卫荣誉

2011年12月17日02:35
来源:新京报
英超意甲再次PK
伊布
范佩西
范佩西

  继2009-2010赛季欧冠16强抽签后,英超和意甲的球队再次站上PK台。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传统强队基本都占据小组第一,只有意甲的AC米兰和那不勒斯列小组第二,两个“刺头”却都被英超球队碰上,阿森纳和切尔西捍卫英超荣誉的道路显得很艰难。

  欧冠16强对对碰

  里昂 VS 希腊人竞技

  那不勒斯 VS 切尔西

  AC米兰 VS 阿森纳

  巴塞尔 VS 拜仁

  勒沃库森 VS 巴塞罗那

  中央陆军 VS 皇马

  泽尼特 VS 本菲卡

  马赛 VS 国米

  本报讯 欧冠1/8决赛抽签,布莱特纳没能HOLD住的偷笑印证了拜仁的好签。而AC米兰与阿森纳的重逢、那不勒斯与切尔西的相遇则构成了1/8决赛最具看点的对决。夺冠大热巴萨与皇马分别对阵勒沃库森与莫斯科中央陆军,晋级形势一片明朗,中国球员于汉超、王大雷一致认为西甲双雄有望会师决赛。而葡萄牙劲旅本菲卡也没有抽到传统强队,与俄超球队泽尼特的对阵无限呼应了“欧足联大家园”之夙愿,这样即便战至八强,也绝不会出现清一色的豪门盛宴。

  欧冠小组抽签于北京时间昨晚7时进行,作为2011/2012欧冠决赛形象大使,保罗·布莱特纳担任抽签嘉宾,直言安联球场作为决赛的主办地,希望拜仁可以在本国夺得冠军。话音刚落不久,布莱特纳的“幸运之手”就为拜仁抽中了首次入围欧冠淘汰赛的瑞士球队巴塞尔,忍不住地“偷笑”。

  西班牙媒体的反应也普遍乐观,《阿斯报》在评价巴萨的对手勒沃库森时表示,巴拉克是勒沃库森现在名气最大的球员,但德国人已经处于职业生涯的晚期。《马卡报》指出,以速度快著称的皇马进攻球员面对对手孱弱的后防线,抽到莫斯科中央陆军不算是坏事。

  焦点

  阿莱格里不谈复仇

  本报讯 “与阿森纳的比赛不存在复仇,他们已经摆脱掉了赛季初的低迷。我们现在要打好联赛,等到明年2月份将重心转移到欧冠上来。”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表示。在2007/2008赛季的欧冠1/8决赛,AC米兰曾被阿森纳淘汰。

  AC米兰在最近的三次欧冠淘汰赛首轮都遭遇英超球队,分别被阿森纳、曼联以及热刺淘汰。但作为7次欧冠冠军,AC米兰的实力没人敢忽视。抽签前,阿森纳主帅温格就表示,最难对付的就是像AC米兰这样有历史底蕴的队伍,结果被他不幸言中。

  另一支晋级的英超球队日子也不好过,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同样表示不愿碰到AC米兰。他们虽然躲过了红黑军团,但抽到了另外一支意甲球队那不勒斯。切尔西秘书长巴尔纳德表示,这依旧是个艰难的签位,因为那不勒斯是在小组赛中力压曼城获得出线权的。上海申花球员王大雷也认为切尔西很难轻松过关:“虽然那不勒斯不是热门,但意甲球队跟英超球队过招时不怎么吃亏。”

  点评

  于汉超:米兰赢面大

  本报讯 谈到本次欧冠时,申花门将王大雷表示,由于曼联未能进入16强,他看欧冠比赛的热情已经降低:“我睡得比较早,一般看不到直播。第二天上网看看比赛结果,或者通过看转播学习一下高水平门将的站位、意识什么的。不过我比较喜欢C罗和穆里尼奥,所以皇马的比赛会比较关注,也希望他们能夺冠。”

  王大雷认为皇马和巴萨最有可能闯入决赛:“现在哪支球队能踢得过他们呢?但也不是这么绝对,他们那么强,在联赛还是会输。而且这种淘汰赛,万一发挥不好出局了也不是没可能。”

  国脚于汉超在采访中谈到自己比较关注的几支球队中,最有悬念的就是米兰:“不过我还是觉得米兰比阿森纳的胜率大,因为阿森纳比较年轻,加上法布雷加斯走了。”而徐阳认为两支球队晋级希望是五五开。

  专题采写/记者田颖 实习生胡莹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