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史蒂文斯同日打出满分杆 超低奖金谁之过

2011年12月17日07:17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新浪体育》提供
  图为丁俊晖在比赛中。

  昨天,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PTC12)敲响战鼓,丁俊晖首轮迎战布兰登·温斯顿,最终丁俊晖在第三局轰出147分的单杆最高分,4比0横扫对手晋级。这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分,历史上第83杆147分,他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然而丁俊晖这杆147分只获得了250英镑的奖金,国际台联PTC赛事奖金少的弊病再次暴露无遗。

  无独有偶的是,在此前的比赛中,史蒂文斯也打出了147分,创造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赛事同一天诞生两杆147分的壮举。

  奖金太少 球员不愿打PTC

  国际台联主席赫恩上任以后大力推广球员巡回赛,一个赛季设置12站PTC赛事,从而达到业余球员与职业球员同场竞技的目的,PTC赛事让球员参赛数量大幅增加,但投入与付出不成正比。严格意义上说PTC不算排名赛,但却有排名积分。

  PTC赛事总奖金只有5万英镑,最后的冠军也只得1万英镑。以至于不少球员怨声载道,丁俊晖、奥沙利文都缺席了好几站PTC赛事。而打出单杆最高分147分的奖金只有可怜的500英镑,由于史蒂文斯也打出了一杆147分,这样丁俊晖和史蒂文斯就要平分500英镑,一个人只有250英镑的奖励。

  奥沙利文曾经在裁判劝说下打出147分,原因就是奖金太少,火箭并不在乎钱,他在乎的是这么少的奖金与147分这么经典的一幕不吻合,甚至是对球员和147分的亵渎。如果台联不改革PTC,相信一杆147分只获得250英镑的尴尬一幕还会重演。

  俩147先生微博互相道贺

  昨天,在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2站比赛中,丁俊晖打出个人职业生涯第3杆单杆最高分147分。

  巧合的是,丁俊晖打出自己的这第三杆满分之前没多久,马修·史蒂文斯也在昨天的PTC赛场上轰出了147分。俗话说人逢喜事精神爽,两位147先生赛后的心情想必是相当愉悦,在自己的微博里互动起来。

  较早打出满分的马修·史蒂文斯首先更新了微博:感谢今天每一个发给我消息的人,在几次尝试失败之后,我终于跻身到147俱乐部里面啦。同时也要把祝福送给丁俊晖,因为他也轰出了满分杆,并且随后还有一杆133分,表现很棒。

  丁俊晖在更新微博表达喜悦时也不忘给史蒂文斯回应,他写道:“今天英国下了第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分,谢谢马修,你也很棒。”

  丁俊晖创两项历史第一

  昨天,丁俊晖职业生涯打出的第三杆147分后,成为历史上第83杆147分,也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和非英伦球员。丁俊晖前不久英锦赛打进八强,成为今年仅有的两位世界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都打进前八的球员之一。

  丁俊晖在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时打出职业生涯第一个147分,2008年英锦赛对阵巫师希金斯轰出第二杆147分,此番又打出第三杆147分,从而超越马奎尔和柯普,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80后球员,他也追平瓦塔纳,成为打出147满分杆最多的非英伦选手之一。

  附满分杆排名:

  第一:奥沙利文 11杆

  第二:亨德利 10杆

  第三:希金斯 5杆

  第四:丁俊晖 3杆 瓦塔纳3杆

  本报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