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乒乓球世界冠军江嘉良:高尔夫现在是我的最爱

2011年12月17日15:02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12月16日晚,2011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参赛选手,在硕大的高尔夫球上签名。
↑12月16日晚,2011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参赛选手,在硕大的高尔夫球上签名。
→12月16日晚,被许多观众称为“警察专业户”的资深演员王奎荣,在“金椰子”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上,代表演艺明星致辞。
→12月16日晚,被许多观众称为“警察专业户”的资深演员王奎荣,在“金椰子”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上,代表演艺明星致辞。

  江嘉良曾经获得6次乒乓球世界冠军,是两届世乒赛男单冠军的得主。然而,这位与蔡振华同时代的乒坛顶尖高手,如今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高尔夫球场上。今天,在2011海南金椰子高尔夫球名人邀请赛的选手报到处,记者看到了江嘉良。

  “我现在很少摸乒乓球拍了,高尔夫球现在是我的最爱,一周要打两三次。”江嘉良说。江嘉良现在的身份是商人,主要做建筑方面的生意,公司在香港,但家安在上海。“上海的球场我几乎打遍了。海南的球场也打了不少,三亚、博鳌、海口的球场都打过。不过,我已有两年没来海南打球了。”江嘉良说,这个时节上海已不太适宜打球,还是来海南打球好。

  江嘉良平常比较忙,但接到此次比赛的邀请函时,他毫不犹豫推掉了许多商务活动,前来海南参赛。“此次比赛在观澜湖球场举行,我就更想来了。阿冲(著名高尔夫球手梁文冲)跟我描述过这个球场的第16号洞,一杆攻上果岭很有挑战性。我也想试一试。”

  打了这么多年球,江嘉良已成为业余高手,他的身影活跃在多个业余比赛中。“我最好的成绩打过76杆。”江嘉良得意地说。推杆是江嘉良最擅长的。他说,乒乓运动员手感好的特点在高尔夫中会有体现,“我们的手感就是比一般人好。一上果岭,我就很有信心。”

  今年47岁的江嘉良,身材保持得很好,身手依然很矫健,“这是经常打高尔夫的结果,”江嘉良说,“走在绿色的球场,阳光、绿色、空气,人的心情也很好。打高尔夫可以认识很多朋友。”通过打高尔夫,江嘉良结交了许多商界名流,在休闲松弛的环境中,谈起生意来轻松自如。

  江嘉良的妻子吴玉芳也来参加此次比赛。吴玉芳当年的名气恐怕不比江嘉良小,1985年,她因主演电影《人生》而获得第8届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下嫁江嘉良后,吴玉芳便息影在家相夫教子。江嘉良有两个女儿,大女儿在美国读大学,小女儿在上海。

  江嘉良当年的队友们,有的从政,有的当了教练,而江嘉良却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一条道路。“从退役的那一刻起,我已经翻过了乒乓球的那一页。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很满意如今的生活状态,有贤妻有乖女,有空出来打打球,多好。”

  本报记者 林永成 王黎刚

  (本报海口12月16日讯)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