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皮耶罗区域神迹难现 落寞王子第3次首发2失绝杀

2011年12月19日01: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幻灯:佩佩风头正盛夸神复活 皮耶罗失破荒良机

  武西尼奇的受伤以及马特里的低迷让孔蒂被迫对锋线洗牌,时隔近三个月之后,斑马王子皮耶罗获得了难得的首发机会,他上一次首发还要追溯到今年9月22日对阵博洛尼亚一战。孔蒂给了皮耶罗足足64分钟的上场时间,对于此前只能在最后几分钟登场的皮耶罗来说,这次机会非常宝贵。只可惜即使像皮耶罗这样的盖世英雄也难敌岁月侵袭,此役皮耶罗错失两次扩大比分的绝佳机会,他不尽如人意的表现让人不得不唏嘘感慨。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皮耶罗区域”是一个专属于斑马王子的词汇,它曾经伴随皮耶罗的成长蜚声世界足坛,在禁区左侧这片地带,皮耶罗突破犹如利刃、射门无坚不摧。1995年,在对阵多特蒙德的欧冠联赛中,初出江湖的皮耶罗正是在这个区域的进球宣告王子诞生,2006年,又是在这个区域,在对阵德国的世界杯半决赛加时赛最后时刻,他用弧线戏耍莱曼,在意大利夺冠之路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这一次,又是在这个熟悉的区域,幸运女神不再眷恋皮耶罗。下半场刚刚开始,佩佩右路得球后冒着受伤危险,努力将球转移至左侧,中路贾切里尼心领神会漏过,皮耶罗处于无人盯防的绝佳位置,起右脚抽射,皮球划出一道美妙弧线,擦着门柱呼啸而去,幸运女神神秘一笑,为他关上进球之门,在最擅长的区域错失绝佳机会的皮耶罗一脸落寞。

  王子的遗憾并不只有这一次绝佳机会,第62分钟佩佩与皮耶罗形成双鬼拍门之势,佩佩放弃了打空门的机会,略有犹豫稍稍一顿,把机会让给了皮耶罗,正是这一顿坏了大事,皮耶罗非常努力的做出射门动作,皮球被帕奇破坏擦柱而出。皮耶罗错失这记空门之后无奈的神情让人揪心不已。孔蒂也随即做出战术调整,皮耶罗被埃斯蒂加里维亚换下。

  队友齐心协力为王子做嫁衣,皮耶罗也用自己的勤奋赢得了球迷的掌声,此役他获得了大量射门良机。他的新赛季第三次首发没能打破在新球场的进球荒,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慢镜头》言语尖锐的说:“老队长错失了几次绝佳机会,是这场比赛最不和谐的音符。”该网站在给他打了6分的同时又提到:“他渴望在新球场进球,同伴们也在努力帮他,不过在最具决定性的时刻,他缺乏进球的思路。”《全市场》慨叹说:“他进行了大量跑动并做出巨大牺牲,只可惜错失两次绝佳机会,让他这场比赛只能用失败来形容。”

  对于皮耶罗而言,在未来的半个赛季里,在主场进球并非遥不可及的梦。然而岁月无情,韶华易逝,面对老去的皮耶罗,不由让人平添几分感慨。这或许不是他最后一次首发, 但今后能看到他上场的机会已经是越来越少,祝福老队长早日破荒,用进球为自己18年斑马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

  (搜狐体育 coobaa)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