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8羽联巡回赛总决赛 > 羽联总决赛动态

国际羽联总决赛男单首夺冠 林丹加冕超级全满贯

2011年12月19日11:5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明鑫)2011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决赛在“羽坛一哥”超级丹和新锐谌龙之间展开,结果林丹直落两局取得胜利,稳固了国羽一哥的地位。这也是林丹继夺得北京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全英赛、亚锦赛、全运会、世界杯冠军之后,夺得的又一项重量级冠军,也完成了前无古人的男子单打“超级全满贯”,再加上他率队先后夺得汤姆斯杯四连冠、苏迪曼杯四连冠,林丹可称得上是“超级全满贯先生”。

  林丹连胜两局以2:0战胜小将谌龙,从而第一次夺得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男子单打冠军。由于过去几届超级赛总决赛在年底举行,经过一年比赛之后,急需休养进行冬训的中国队都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参赛,林丹也一直没有参加这个比赛。今年总决赛的积分计入奥运积分,积分和超级赛积分相当,并且缺席比赛要遭到罚款,因此取得前八名参赛资格的优秀运动员都参加了本次比赛。这个比赛无论从整体水平、积分到奖金都是一次世界最高水平的较量,含金量相当高。林丹能够在众多高手中摘取冠军,也充分证明他仍然是当今羽坛的“王中之王”。

  面对李宗伟的数次冲击,林丹让这位老对手数度在决赛中饮恨而归,至今没拿到一个世界冠军。面对谌龙咄咄逼人的冲击,林丹靠着丰富的经验获胜,可以说林丹自2004年至今开创了一个属于他的时代!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