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蒂加纳:我去的地方都有冠军 阿内尔卡带来清新

2011年12月19日12:4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董思韵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实习生 董思韵

  昨天19时58分,蒂加纳在无数闪光灯的聚焦下,迈着缓慢的步伐出现在了40余家中外媒体、100余名国内外记者面前。在这场被申花俱乐部命名为“海‘纳’百川,‘花’开申城”的蒂加纳媒体见面会上,法国人用了2分钟时间一份长达十多页的执教申花的工作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在数十架摄像机的镜头下,申花董事周军将一件印有“上海”的申花队服赠予了申花队史上第十六位主帅(第十二位外籍主帅)法国人蒂加纳,“也许大家对我并不是很了解,我这个人不喜欢讲话,我喜欢工作。”蒂加纳的开场白很简短,在接受中外媒体总共11个问题的采访中,蒂加纳坦言想要拿到冠军,需要俱乐部全体共同努力。

  谈合同

  “来中国不是为了钱”

  上周六10点抵达上海后,蒂加纳一整天都忙于和申花敲定最终合同,深夜12点左右,双方敲定了合同全部细节。和之前约定的一样,蒂加纳和申花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约,申花俱乐部没有对外公布蒂加纳教练组团队的年薪,“外界说250万欧元,我只能说,这个数字和最终合同很接近。”签约仪式结束后,周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首先我想强调,我来中国不仅仅是为了钱,假如说我是为了钱,我可以在英超、土耳其赚得更多。”对于媒体关心的年薪问题,蒂加纳选择了回避。法国人表示,执教申花,是出于运动和生命的选择,“我来中国首先是工作,我认为这是一个很精彩的经历和一个特别的机会,让我了解一个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我也有幸带着几位助手和我一同工作,并带来不同的工作、训练方式。”

  谈引援

  “阿内尔卡带来新空气”

  由于与队内最大牌外援阿内尔卡同为法国人,在媒体见面会上,蒂加纳难免被问及与这位争议球员有关的问题。“在我之前申花就签下了阿内尔卡,他将给我们俱乐部带来新鲜的空气。”蒂加纳对于阿内尔卡的到来非常高兴,“不过,我之前没和他有过交流,下周回国后,我就会和阿内尔卡进行交流。”

  除了阿内尔卡,包括前皇马球星古蒂在内的其他大牌绯闻外援,也备受外界关注,“这方面不方便透露,因为还没有彻底签下,要一步一步来。”蒂加纳对于之后的外援选择,口风很紧,“所有细节还没展开,也有一些中国球员,我很感兴趣。”周军则表示,蒂加纳将参与下赛季外援引进工作,“现在我们的目标球员,必须要有名气,还要有实力,两者缺一不可。”

  谈球队

  今天将考察球员状态

  此番来到上海,蒂加纳还带来了两位有过马赛和雷恩执教经历的助教和门将教练,这两天除了和申花俱乐部敲定最终合同,蒂加纳其余时间都在和助手一起研究申花上赛季比赛录像,“看过很多录像,几乎是每天都在研究,我必须加深对球员的了解。当然还有对手。等到我正式接手训练后,一些细节都会展开。”据悉,蒂加纳将在今天来到康桥基地,以主帅的身份,正式和所有球员见面。等待申花球员的将是一场蒂加纳特地安排的分组对抗赛,“我需要考察我的队员的状态”。

  由于圣诞节临近,蒂加纳将在本周返回国内度过假期。临行前,蒂加纳将和申花高层商定球队冬训具体安排,“出国训练也是有可能的,我们想在联赛开始前,安排几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周军表示,俱乐部将为新赛季做好充分准备,“昨天传出冯仁亮要去比利亚雷尔试训,其实是我们只是送小冯去治疗受伤的脚。”

  谈未来

  “中国之旅是个挑战”

  执教摩纳哥获得法甲冠军、带领富勒姆成功升级到英超联赛、转战土耳其贝西克塔斯赢得足协杯冠军……蒂加纳执教履历足够出色,“凡是我去过的地方,都留下过冠军。”蒂加纳自信自己的执教能力,但对于中国之旅的结局会是怎样?蒂加纳只是强调,自己一个人无法获得成功,“我很荣幸我赢了很多,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做任何事都要获得成功。现在我想强调一点,我需要一个俱乐部的努力。当然我肯定会尽力让俱乐部运作正常。”

  在蒂加纳之前,另外一位法国名帅特鲁西埃的中国之旅并不成功,2011赛季,特鲁西埃执教的深圳不幸降级,蒂加纳认为,他的中国执教经历会是一个挑战,“我的球队总是名列前茅。在这方面,我有点包袱。我最在意的是在我任教之内,我的俱乐部会不会有所进步。世界上没有奇迹。奇迹来自于每天不懈的训练,只有这样才会提高水平。”

  “我很荣幸我赢了很多,我的性格决定了我做任何事都要获得成功。现在我想强调一点,我需要一个俱乐部的努力。当然我肯定会尽力让俱乐部运作正常。”

  申花新帅蒂加纳

  截稿消息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