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PTC11福德连斩特鲁姆普多特 决赛逆转夺第二冠

2011年12月20日06: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11-2012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第11站(PTC11)进入到最后一日,英格兰选手汤姆-福德手感火热,先后击败特鲁姆普和多特杀进决赛,决赛中他在2-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两局,最终以4-3逆转马丁-古尔德,斩获生涯第二冠。

  决赛中,汤姆-福德迎战马丁-古尔德,两位都是英格兰球员。28岁的汤姆-福德是去年PTC3的冠军,而古尔德排在前十六,整体实力后者要高出一筹。晋级之路上,汤姆-福德在1/8决赛以4-0横扫中国球员于德陆,1/4决赛以4-1爆冷战胜了特鲁姆普,半决赛汤姆-福德又以4-0完胜多特。古尔德则在以4-0击败西蒙-贝德福德后入围八强。随后古尔德战胜迈克尔-霍特,半决赛以4-3险胜淘汰了丁俊晖的汉密尔顿。

  首局比赛,古尔德率先发力拿下,不过汤姆-福德在稳住阵脚后在第二局轰出单杆66分,扳回一局。第三局,汤姆-福德手感依旧火热,在收下单杆60分后再赢一局,局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古尔德找到感觉,母球出色的走位让他打出非常流畅的进攻,一杆打出127分后,古尔德将局分追至2-2平。随后古尔德再接再厉,拿下第五局后以3-2拿到赛点。第六局汤姆-福德不甘失败,牢牢控制着主动权,轻松胜出将比赛拖入至决胜局。

  第七局比赛,汤姆-福德开局以41-8领先,之后两人较量了多杆防守,相持之中古尔德的出手有些犹豫,结果出现失误,汤姆-福德再度上手成功清台,拿下这一局后最终以4-3击败古尔德,拿到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冠军。

  夺冠后,汤姆-福德将收获1万英镑的冠军奖金,钱相对来说并不多,但极大鼓舞了英格兰人的信心。尤其是在相继将特鲁姆普和多特淘汰出局后,汤姆-福德更是打出了职业生涯的又一波小高潮,对此他表示,“击败像特鲁姆普和多特这样的高手给了我很多自信,接下来我希望在总决赛做得更好。”(搜狐体育 万筠)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