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老鹰用废麦蒂0分0助攻 用T-MAC打前锋等同自杀

2011年12月20日10: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乔丹前来督战

  北京时间12月20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亚特兰大老鹰77-79负于夏洛特山猫。麦蒂加盟老鹰后的首战表现并不理想,11分钟时间2投0中得到0分0助攻1篮板,T-MAC被安排打小前锋位置,他在场上显得非常不适应。

  老鹰队在失去了得分手克劳福德后,把引援的重点放在了经验丰富的老将球员身上,32岁的麦蒂也因此加盟。老鹰队主帅德鲁在引进T-MAC后称其是“球队所缺少的领袖精神,看起来麦蒂会在老鹰队得到不少的上场时间,将会起到重用,而本场老鹰与山猫的比赛是一个很好的考察机会,可以看看T-MAC在老鹰队的前景到底如何。

  首节比赛打了还不到一半,麦蒂在还剩6分30秒时上场,而从替补上场的时间看,T-MAC的确被德鲁列入了球队常规上场名单当中。而麦蒂换下的是马尔文-威廉姆斯,也就是说他将会出任小前锋的角色,尽管生涯初期打过3号位,不过过去多个赛季他在火箭是出任得分后卫,而在活塞队在控卫的位置上有不错的表现,如今的麦蒂能够胜任小前锋吗?

  德鲁教练在引进麦蒂时表示,“我会很好的安排好一切,让麦蒂在最合适的位置尽情发挥他的才华,在比赛里打得更加有效率。”德鲁教练也说到,“麦蒂还有很强的能力,他依然具备得分能力,而且还是一位非常好的组织队员。新赛季,麦蒂在一些时间里会出任组织前锋的角色。”

  不过麦蒂上场后,在3号位上并没有找到让他发挥才华的空间,他在6分半的时间里,几乎没有怎么控球,何谈表现何谈组织?老鹰队的战术体系中,两名后卫掌控了大部分的控球权,尤其是提格、乔-约翰逊非常喜欢有球在手,而替补登场的后卫球员也没有给麦蒂进攻组织的机会。

  麦蒂到了进攻端,按照战术要求都是站在两个底角位置,除非是对手防守出现了空位,T-MAC很难得到球。而即使球偶尔传到,在底角区域得球后的选择非常有限,不是交给内线球员就是再转移出去。结果麦蒂首节出场了6分半时间1次出手也没有,交出了尴尬的0分1篮板2犯规的答卷,而且第二节比赛一分钟时间都没有获得。

  下半场比赛,麦蒂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是他依然作为小前锋,蒂格与乔-约翰逊掌控球权,这让麦蒂在场上显得非常不适应,他的两次勉强中投均打铁而归。职业生涯至今,麦蒂都是在有球状态下才能够制造威胁,不停的无球跑动拉扯出投篮空间,或者是空切得球冲击篮下都不是他的特点。即使状态下滑离开火箭后,麦蒂能够在活塞逐渐找到感觉,就是因为活塞队让他出任控卫角色,他的传球组织能力得到了展现。

  麦蒂一方面对3号位置已经非常陌生,另一方面虽然德鲁教练声称让麦蒂做组织后卫,但是球队的战术体系根本没有为麦蒂创造控球的机会,何来组织?如果老鹰队像今天这样打下去,那么麦蒂只能像德鲁最初所讲,只能去做一名更衣室的精神领袖,在场上恐怕不会有太多表现的机会。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