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小飞侠补时绝杀助拜仁晋级 重演两年前经典时刻

2011年12月21日05: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罗本显得很无辜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2时,德国杯展开一场引人关注的焦点大战,由传统豪门拜仁慕尼黑客场挑战德乙劲旅波鸿队,比赛的过程跌荡起伏,主场作战的波鸿首先打破僵局,而克罗斯则为拜仁追平比分,补时阶段,小飞侠罗本接里贝里妙传打入制胜球,使得拜仁绝杀对手晋级。

  本场比赛,罗本有着强烈的得分欲望,小飞侠也屡屡给波鸿球门制造威胁:第28分钟,小飞侠冲到门前接队友长传头球攻门险些为拜仁追平比分,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第70分钟,罗本在右路突然内切左脚打远角,球同样是稍稍偏出;补时阶段,小飞侠终于迎来了进球,拉姆断球后传给里贝里,后者沿左路突入禁区回做,罗本跟进一蹴而就,为拜仁打入绝杀球。其实,本场比赛里罗本还有机会利用定位球建功,可惜的是,上半时最后时刻他在禁区内摆脱时受对方干扰倒地,被裁判认为是假摔而吃到黄牌,下半时拜仁两次获得禁区前沿的定位球,里贝里与克罗斯分别上前主罚,没有给小飞侠施展脚法的机会。

  近来,罗本过得也不算顺心,长期的伤病折磨束缚了小飞侠的翅膀,再加上对手屡屡使出恶意犯规的招数,使得荷兰球星在场上的表现受到极大的限制,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也只能算中规中矩;而场外更是传出了拜仁欲清洗罗本的消息,尽管俱乐部上下一致辟谣,但罗本的未来还是引发了媒体与球迷的猜测。不过,当罗本用绝杀把拜仁送入德国杯八强时,相信很多球迷都会回忆起09-10赛季,在佛罗伦萨,在曼彻斯特,在慕尼黑,当拜仁的欧冠之路陷入绝境时,都是罗本挺身而出,用他那黄金般的左脚踢出巡航导弹般精确打击的劲射,让弗雷、范德萨与洛里斯三大著名门神无可奈何,使佛罗伦萨、曼联与里昂成为拜仁刀下冤魂,在那个赛季的德国杯半决赛上,也是罗本加时赛阶段带球杀入禁区后内切左脚打门,攻破了诺伊尔的球门绝杀沙尔克04,成就了拜仁的伟大赛季。

  回首过去的半个赛季,尽管伤病极大地影响了罗本的出场时间,但荷兰人依旧是拜仁的英雄,特别是赛季之初,海因克斯对球队的改造还没有完成,球队更是在德甲揭幕战中主场饮恨,而到了欧冠资格赛,正是带伤登场罗本的传射建功让拜仁能够顺利晋级正赛阶段。或许过去的半个赛季,罗本的成绩单不够华丽,但毕竟这位荷兰球星的个人能力明显高人一筹,一旦他逐渐恢复状态,拜仁的右翼无疑将变得无法阻挡,对于志在欧冠有所作为的拜仁来说,曾经屡屡扮演球队关键先生的罗本无疑还是球队中最值得信赖的球员之一。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