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德甲联赛|德甲新闻|德甲转会 > 拜仁动态

克罗斯建功助拜仁晋级 昔天才少年已成关键先生

2011年12月21日04: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獭

  北京时间12月21日凌晨,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迎来了他们2011年最后一场比赛,在德国杯中客场挑战德乙劲旅波鸿队,结果拜仁艰难地以2-1逆转对手,晋级下一轮,比赛中拜仁中场球星克罗斯为球队追平比分,为拜仁顺利晋级立下汗马功劳。

  本场比赛,托马斯-穆勒没有出场,近来担任后腰的托尼-克罗斯位置前移,担任前腰。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拜仁控制着比赛的场面,但古斯塔沃的中场调度不力,再加上对手全线退防,导致拜仁的攻击手们没有过多的空档可以利用,而且奥利奇状态低迷,几次关键球的处理令人失望。在波鸿取得领先后,克罗斯用更多的前插支援进攻,上半时他就有一次与里贝里寻求配合后切入禁区,可惜被防守球员卡住身位没有能够拿住球,到了下半时,克罗斯更是成为了拜仁的关键先生,第52分钟,正是克罗斯的前插觅得反击机会,他冷静地晃开防守球员后与戈麦斯寻求配合,并巧妙地低射为拜仁追平比分;第67分钟,克罗斯的分球又为戈麦斯制造了射门机会,可惜后者没能把握住。第89分钟,拉姆为球队赢得禁区前沿定位球机会,此时尽管罗本与里贝里都在场上,但克罗斯依然自信地上前主罚,也充分反映出这位年轻的德国国脚越发自信,并且在球队中的地位也非常重要。

  纵观过去的半个赛季,克罗斯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在17场德甲联赛中为拜仁出战16次,而欧冠小组赛也出战5场,在这21场比赛中,克罗斯为球队贡献3粒入球,并有9次助攻,是拜仁获得联赛半程冠军和提前锁定欧冠小组第一的重要保证。克罗斯良好的控球能力、冷静的头脑、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脚法对球队的贡献更是远远超出了技术统计上的数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施魏因斯泰格重伤之后,拜仁的中场体系被打乱,球队也罕见地遭遇了联赛两连败,而当海因克斯把组织调度的重任交给克罗斯后,拜仁又重新走上正轨,克罗斯更是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被评为队中11月的最佳球员。

  回顾克罗斯成长史,这位还不满22岁的德国国脚绝对是年少成名,作为国际足联U-17世界最佳,他早早地就进入了拜仁一线队,然而在这个过高的平台上,青涩的克罗斯一时难以找到自己的位置,即便是经历了租借勒沃库森的磨练,上赛季回到拜仁的克罗斯也无法成为范加尔的首选,其出场时间受到大幅压缩,然而随着恩师海因克斯的重返拜仁,克罗斯也终于迎来了转机,同时这位曾经的天才少年也变得更加成熟和自信,成为球队中极为重要的一员。

  (搜狐体育 獭)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