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米兰王朝

米兰强人与39年纪录擦肩 新宠已成意甲时代象征

2011年12月21日08: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伊布意甲200战迎第105球 罗比玩骑马打仗

  米兰与卡利亚里比赛的第4分钟,《全市场》在文字直播比赛时,一度把本战的第一个进球记在了诺切里诺头上,并动情的打出了“超越39年纪录”的话语。遗憾的是,这个进球并没有被算在诺切里诺身上,AC米兰本赛季的最大惊喜,与纪录擦肩而过。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当时是罗比尼奥接到伊布直传,右路突入禁区形成单刀后,晃过出击的门将把球轻推到中路,诺切里诺拍马赶到,对手后卫皮萨诺也追抢过来。诺切里诺与对手后卫两人一起,把球碰到了大门之内。在第一时间,转播方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米兰体育报》、安莎社等权威机构都把进球最初记在诺切里诺身上,所以米兰中场新援也是激动的狂奔庆贺。但是后来,官方通过慢镜头回放,把进球记为是对手的乌龙球,这多少有些可惜。

  从慢镜头来看,确实是对手后卫皮萨诺把球捅入自家大门。但显然诺切里诺的功劳极大,若非他及时赶到,对皮萨诺形成极大的干扰,那么这个进球也就不存在了。从慢镜头可以看出,伊布中场发动直塞时,诺切里诺还在距门至少35米外的偏左区域活动,但短短时间内诺切里诺高速切入禁区拿到了机会,他的勤奋是这个进球存在的基础。加利亚尼对诺切里诺的评语是:“付出得多的人,得到的就多”,这也是对足球场天道酬勤的自然法则的一个很好的诠释。诺切里诺赛后很谦逊:“确实是对手碰到的球。我没有进球,把进球留给下一场比赛吧(笑)。”阿莱格里此前说,诺切里诺本赛季可以打入15球,从目前的态势来看,这还真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如果诺切里诺今天打入这个进球,那么他将追平1972-73赛季的米兰防守型中场贝内蒂的纪录,成为39年来米兰进球最多的防守型中场,比起1992年“三剑客时代”的里杰卡尔德的5个进球还多。不过考虑到联赛只打了16轮,诺切里诺已经打入6球,而且距离打入7球非常接近,他已经非常了不起了,全赛季突破纪录成为米兰队史最佳也绝非不可能。本战诺切里诺在防守端非常努力,有1次抢断,始终面对对手2-3人在边路的冲击,在这样的前提下他还有余力参与进攻,这证明他的肺活量实在是令人惊叹。

  意大利媒体认为,以区区1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的诺切里诺,已经成了2011-12赛季上半程意甲进入特殊时代的一个标志。在这个赛季,意甲的一些上赛季的明星球员,比如埃托奥、帕斯托雷、桑切斯等人纷纷离开,而另一些本该大放异彩的冠军球员,比如斯内德、卡萨诺、弗兰等人受到伤病困扰。老一派的偶像因扎吉、托蒂、皮耶罗、米利托因为伤病、状态和主帅的原因纷纷远离舞台,导致各大豪门都出现了“偶像真空”。

  尤文图斯最为出色的球员,是一度被认为是工兵、夏季还被转会传闻困扰的马尔基西奥;国际米兰最受球迷关注的球员,是年薪不足百万的一群20岁上下的孩子;AC米兰最大的惊喜,就是诺切里诺,身为防守型中场,他的进球竟然是身价之和超过4000万欧元的帕托和罗比尼奥两人之和的两倍!

  很难说这样的局面出现,是意甲的进步还是倒退。总之在连年的人才流失之后,意甲现在开始由一些原先被认为是跑龙套的球员来占据主打地位,这显然让所有的球迷媒体都感到意外。比起英超的鲁尼、阿奎罗、范佩西风暴,比起西甲的梅西、C罗竞相起舞,意甲由这一批声望、资历、背景都不显赫的球星当道,这多少会让欧洲主流媒体更加的低估意甲。

  但是反过来说,意甲历史上的许多巨星,都是这样踢出的传奇。比如萨内蒂,当年是兰伯特的转会添头;比如塞萨尔,初临意甲在切沃队是替补门将;比如麦孔,加盟意甲之前在摩纳哥也没有踢出什么名气,这些人后来都成了足坛显赫一时的巨星。而现在,诺切里诺、马尔基西奥等人走上了同样的一条路,这固然是意甲各种毒瘤所造成的悲惨现状,但这却完全可能成为意甲造星机器的又一次传奇的开始。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