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黄俊杰案检方提大量新证据 多中超中甲球队涉案

2011年12月21日08:43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在丹东中级人民法院开庭的黄俊杰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案中,检方又提交了很多证据,涉及到了很多比赛,甚至比检方开庭前向法庭提供的还要多,让黄俊杰的辩护律师措手不及。目前,黄俊杰只是对部分事实供认不讳,但是对其中一些事实则不予承认。

  在黄俊杰案开庭审理后,公诉方突然向法院递交了更多的证据。尽管此前公诉方曾向法院提交了很多证据,但是这一次提供的证据又牵涉了大量的比赛,远远超出了外界之前掌握的范畴。

  不过,由于很少有媒体能进入法庭内旁听,因此具体涉及哪些比赛还没有得到确认。

  公诉方的突然袭击让黄俊杰的辩护律师有些措手不及,不过黄俊杰的律师目前还是坚持对黄俊杰做无罪辩护。

  对于检方的新证据,黄俊杰对其中的一部分事实供认不讳,但却并不承认其中的一些举证。这也将成为此后自由辩论中交锋的核心问题。

  在绿茵场上,黄俊杰的执法水准在中国裁判中是比较突出的,同时,在执法过程中,他也丝毫不掩饰自己火爆的脾气,骂人事件屡屡发生,这也使他此前的裁判生涯充满了争议。

  但真正让他身败名裂的,还是在2005年至2009年他疯狂收受俱乐部和其他人员的贿赂问题。

  记者了解到,黄俊杰被指控在这一期间,先后20次收受河南建业、江苏舜天、北京宏登、长沙金德、重庆力帆等6家俱乐部的贿赂,同时在两场国际友谊赛中接受过另一位裁判员周伟新的贿赂,金额达到148万元人民币、10万元港币。

  作为此次公开审理案件的旁听者,丹东市政协委员程国顺走出法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诉机关指控周伟新8次行贿、3次受贿。周伟新当庭供认不讳,以自己有主动坦白情节,希望法院从轻处理。据了解,周伟新的律师为其进行了减刑辩护。其律师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而在同时开庭的铁岭方面,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对王珀、许宏涛、杜允琪等原足球俱乐部投资人及杜斌等参与打假球的球员进行了审理。其中海利丰与无锡中邦的比赛中,杜允琪通过杜斌收买中邦球员打假球放水案情也浮出水面。

  王珀等人的案件在辽宁铁岭中级人民法院内13时开庭审理,主要犯罪嫌疑人王珀和丁哲已经被押送回看守所。

  其中涉嫌的案件除了之前已经公布的谢菲联为冲超向海利丰买球的案件外,另外一起案件则是青岛海利丰为保级通过球员兼教练的杜斌作为中间人100万元收买无锡中邦部分球员,最终比赛青岛海利丰获得3比0的胜利。

  这个案件的涉案者达到几十人,以至于必须乘坐大巴才能押解到法庭。其中中邦队的一部分球员由于涉案金额较多,且在案件中起到主要作用而被拒绝取保候审,而另一部分涉案金额较轻的球员则在此前已经被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马克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