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全能保罗助快船狂扫湖人 洛杉矶难道就此易主?

2011年12月21日11:33
来源:重庆晚报

  洛杉矶德比的比分定格在114比95,换作以前,你会肯定的以为湖人是赢家,然而昨天的快船却颠覆了整个世界。在克里斯·保罗17分9次助攻7个篮板5次抢断的全能数据下,快船昨天在季前赛里狂扫科比领衔的湖人。而这不仅仅是一场季前赛的胜利,或许还将意味着洛杉矶王者的更替。

  “圣”德比 太精彩

  抛开过去的观念吧,如今的洛杉矶之战比NBA任何一场比赛都更具有吸引力。科比销魂的传球助攻新队友麦克罗伯茨空接暴扣后,比卢普斯就另一头把球抛向篮板反弹,让格里芬追身砸筐。然后是克里斯·保罗和大乔丹的空中接力,接着又是科比腾挪闪躲后的打三分……他们仅仅用了一节时间就征服了所有球迷,大呼过瘾,现在已经有球迷将洛杉矶德比称为“圣”德比了。

  科比淡定的谈论着“圣”德比,尽管他是这晚的输家,可他并不介意小老弟快船的成长。“这对于洛杉矶而言是天大的好事,人们总是想看到激烈的竞争。”在快船搬到洛杉矶后的20多年里,他们从不曾试图去撼动湖人的地位。可如今他们比湖人更有噱头、更有激情,甚至就算是硬碰硬,也毫不畏惧湖人了。FOX体育台在季后赛的直播中挑中洛杉矶之战时还觉得有些无趣,可当昨天他们全球收视率激增数个百分点后,他们高呼“幸运”。人们在这里可以看到保罗、科比,可以看到灌篮、空接,可以看到对攻、防守、甚至绝杀,“圣”德比拥有了篮球的一切,太精彩了。

  新船长 占王位

  快船只用一场比赛就震惊了全世界,他们第三节一度领先湖人近30分,这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而让这一切质变的正是保罗,他现在是新的船长,更是新的王者。

  仅仅24分钟,保罗就拿下了全能的数据,他所带动的快船已经变成了湖人根本防不住的球队。就算是科比的22分,也无法遮盖新船长的光芒。美国媒体曾经戏言,保罗来了之后,科比将不再是洛杉矶的第一球星,而现在,人们不得不承认,这位新船长正在急速的篡夺属于老大的王位。

  更有意思的是,拥有了舵手的快船,似乎也大有凌驾于湖人的势头。老将比卢普斯提供了经验和外围火力,内线的大乔丹和格里芬更是无人能挡的组合。而且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莫·威廉姆斯、还有兰迪·福耶,这不仅仅是季后赛阵容,甚至有可能是西部决赛、总决赛的配置。试想想,如果来年在总决赛里出现的不是湖人而是快船,你会觉得谁才是洛杉矶的主人呢?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