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收一个鱼缸也是受贿? 杨一民律师着重从轻辩护

2011年12月22日10:3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杨一民案”的审理为何耗时这么长?据了解,除了起诉书上详细罗列了杨一民22项40余条罪状,单是宣读便需要很长时间之外,还因为杨一民聘请的辩护律师在自由辩论阶段与公诉人激烈交锋,单是自由辩论便进行了三个小时左右。

  杨一民的辩护律师12月21日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坦言自己为杨一民进行的是“从轻辩护”,“我认为杨一民不应该作为国家工作人员而被起诉,他的身份更应该被认定为中国足协原副主席,应该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而被起诉,而这方面的金额,我认为也就是30余万,而不是125万余元。”

  杨一民的辩护律师承认起诉书上有关杨一民的涉案财物基本属实,但是具体问题应该具体分析,“我把杨一民的涉案财物分成四类,分别是人情往来、馈赠、来源不明以及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大家都知道杨一民当过一所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同学、朋友、学生特别多,在咱们中国的社会环境里,这些人之间很难没有人情往来、没有相互馈赠。比如杨一民妻子病危,她单位都组织捐款了,杨一民的同学、学生送点钱表示一下心情,如果他的这些亲友碰巧有人从事足球工作,你说怎么办,难道他不收吗?还有杨一民女儿上学、杨一民母亲去世,他的一些朋友包括一些足球俱乐部都送钱了,但杨一民没有因为收了钱,就给那些送钱的人办任何事情,我认为这不应该算是受贿。”杨一民的辩护律师特意提到,在起诉书中,杨一民收了别人送来的一个鱼缸也被当作了一条受贿事实。

  “杨一民没有涉及假球、赌球、黑哨等问题,至少公诉人没有在起诉书上提出这方面的指控。”辩护律师强调,“杨一民跟足球界打交道并产生亲密接触,是因为他曾经是中国足协的副主席。中国足协是一个行业协会,足球俱乐部也不是行政机构,杨一民与其打交道,当然不应该被认为是行政官员即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副主任。”辩护律师最后说,“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公诉人的起诉书法院也不见得完全采信,我的辩护意见已经讲完了,剩下的就是等待审判结果了。”

  (铁岭12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