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武术国家级培训基地落户广州 将再培养南拳王

2011年12月22日13:09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继田径、游泳、击剑等项目之后,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伟伦体校)又添一个国家级体育训练基地。经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批准,“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武术国家级培训基地”揭牌仪式于12月19日在广州体职院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广东武术管理中心、广州市体育局等有关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

  总局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指出,广州武术队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突出成绩的体育队伍,历年来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加上广东、广州的各级领导对武术十分重视,广州体职院训练场馆、设施条件优越,食宿、医疗、后勤保障等一应俱全,因此总局将“中国武术国家级培训基地”授予广州体职院。高小军希望该基地在运动员培训、武术对外交流和推广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该基地是中国武协在国内首家在学校设立的基地。

  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广州体职院院长刘江南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把中国武术培训基地建设成为管理精细化、服务规范化的一流培训基地,为国家武术队开展训练提供可靠的保障。

  广州武术队成立10多年来,先后向省级以上单位输送运动员70余人,包括完成全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1年土耳其世界武术锦标赛金牌大满贯壮举的新一代“南拳王”黄光源,第六届世界锦标赛52公斤级冠军康永刚等一批世界名将。从2004年至今,广州武术队在历届省锦标赛、省运会中均获金牌和总分第一。这次国家级培训基地的揭牌,必将进一步促进广州体职院、广州武术队的成长,进一步推动中国武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