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热火季前赛:三巨头重回正轨 新秀科尔意外之喜

2011年12月24日07: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晓月山风

  北京时间12月23日,新赛季的赛程由于受到停摆的影响,导致被大幅度压缩,每支球队只安排了两场季前赛。面对军心涣散的魔术,热火只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第二场比赛还在客场遭遇对手的23分的大逆转。尽管战绩难言满意,但热火几名新援的表现却还是可圈可点。

  三巨头重回正轨

  上个赛季是詹姆斯、韦德与波什组建成三巨头阵容的第一年,结果热火一路高歌猛进杀进总决赛,但在面对小牛的防守下,詹姆斯表现失常,令热火最终在距离总冠军咫尺之遥的地方倒下阵来。很多人都在怀疑,经过挫折的三巨头这个赛季能否卷土重来,但从季前赛的两场比赛来看,三巨头延续了上个赛季出色的状态,詹姆斯的低位背身单打能力有了提高,连续两场都是球队得分王,而波什也明显增加了肌肉和体重,虽然还无法与魔兽抗衡,但也有了不少进步。闪电侠韦德表现稳定,仍旧是球队的推进器。三巨头保持稳定发挥,意味着热火无需太多的磨合阵容,他们将是缩水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新秀球员意外之喜

  尽管热火引进的巴蒂尔和库里两大重量级新援未能出场比赛,但新秀控卫科尔和训练营球员特雷尔-哈里斯却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成为球队的意外之喜。首场比赛科尔作为菜鸟控卫毫无惧色,在21分钟内贡献8分8次助攻,助攻数位列全场最高,表现比主力后卫钱莫斯更为出色。尤其是最后一节面对魔术的反扑,科尔连续送出5次助攻,彻底浇灭了魔术。次战科尔表现不够稳定,只拿到11分1次助攻,但对于新秀来说也还算不错。哈里斯首战7投5中斩获16分,仅次于詹姆斯的19分位居全队第二,其中三分球5投4中成为热火外线最得力的利器。相信在新赛季常规赛,哈里斯将成为球队外线的重要得分点之一。

  稳定性惨遭考验

  面对魔兽意图出走以至军心涣散的魔术,热火只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第二场甚至在客场遭遇魔术23分的大逆转,体现了热火的不稳定性。热火的输球,固然有季前赛的不重视因素的存在,但上个赛季的历史证明,这种放松往往会对球队士气造成沉重打击。上赛季的总决赛,热火与小牛的第二战,在比赛的第四节热火曾经领先小牛15分,但在此后的7分多钟时间里,却被对手打了一个22:5,最终遗憾失利,小牛凭借这场胜利一鼓作气,最终击败热火夺冠。如何解决球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仍旧保持稳定的关注度,将是摆在斯帅面前的重大难题。(晓月山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