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媒评奥运最值得关注50人 中国仅吴鹏上榜(图)

01菲尔普斯(游泳 美国)
1/50

01菲尔普斯(游泳 美国)

2011年12月27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2年就要来临,这就意味着伦敦奥运会离我们更近一步。四年一届的体育盛会将吸引全球的目光,而谁又会是这次比赛中的焦点呢?美国著名媒体《体育画报》则评选出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值得关注的50位(对)选手。

  在这50位(对)选手中,美国便占据了24席,近半数;项目最主要集中在田径和游泳两个夺金大户中,共占24席,同样近半数;菲尔普斯、博尔特、费德勒、小威等世界体坛巨星均在列,但中国军团只有吴鹏一人上榜。

  01菲尔普斯(游泳 美国)

  菲尔普斯无疑是当今世界最出色的游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书写了一人独得八金的神奇纪录,奥运总金牌数也达到了14枚。不过奥运后,菲尔普斯却遭遇“大麻门”等一系列事件,状态下滑,风头也被队友罗切特抢走。2012年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依然是焦点,只是他要面对的对手将更多。

(责任编辑:兰克辉)

     跳转至: 页 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