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体坛盘点 > 2011项目盘点

射箭总结:世锦赛拿满奥运门票 张娟娟出战成疑

2011年12月27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对于中国射箭队来说有喜有忧,喜的是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拿满了明年奥运会的门票,忧的是奥运冠军张娟娟虽然复出,但成绩一般,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还将看明年3月份选拔赛的情况。

  中国射箭队在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就是于7月在意大利都灵落幕的世锦赛,中国女将方玉婷在女子反曲弓个人赛中摘得铜牌,这也是中国队在这届世锦赛上拿到的唯一一枚奖牌。另外中国男女队在反曲弓团体赛中均进入八强,顺利地获得了2012伦敦奥运会3张满额入场券。

  在反曲弓女子个人赛中,方玉婷是唯一一位闯入八强的中国选手,1/4决赛她6-5险胜一位韩国选手,半决赛2-6遗憾输给了格鲁吉亚姑娘埃斯布阿,无缘决赛。不过在之后的铜牌争夺战中,方玉婷发挥出色以7-1击败法国人贝恩格尔,为中国队夺得世锦赛唯一一枚奖牌。

  在反曲弓团体赛中,由祝珊珊、方玉婷、徐晶组成的中国女队挺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以213-221不敌意大利,随后又在铜牌争夺战里214-222不敌韩国队,最终排在第四位。由陈文园、戴小祥、邢宇组成的中国男队在1/4决赛以219-221两环劣势负于意大利,未能晋级四强。不过中国男女队都闯进了八强,顺利赢得了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的3张满额入场券。

  不过从现在的世界格局来看,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冲金点并不明显,只有女队的方玉婷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纵观对手,韩国队仍然占据霸主位置,他们在世锦赛拿到了3金1银2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此外像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也都拥有一定实力。总体来说,中国队要想在伦敦夺金难度不小。

  在世锦赛之前的亚锦赛中,中国队以年轻队员为主,但他们表现一般,仅获得两银一铜的成绩。其中,小将邢宇在男子反曲弓个人赛中闯进决赛,但结果输给了中华台北名将郭振维,拿到银牌。女子反曲弓个人项目,张云录获得个人亚军,陈业青名列第四。另外一枚奖牌来自女子团体反曲弓团体赛,中国队一箭惜败日本,最后获得铜牌。

  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一举夺金,打破了韩国队的垄断。不过此后,张娟娟沉寂了两年,直到今年的全国射箭个人赛中复出,但这位名将昔日的风采已经不在,最终止步16强。而且在近期国家队公布的伦敦奥运会初步组队名单中,张娟娟的名字并未在其中,这也意味着她的奥运前景出现变数,按照国家队给出的说法,作为奥运冠军,张娟娟将直接进入明年三月份的奥运最终选拔赛参赛名单,目前她正在山东省队进行恢复训练。

  客观来说,张娟娟的状态的确不能和北京奥运会时相比,但老将的惊艳和稳定军心的作用依然明显,尤其是在较为年轻的中国女队来说,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