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任灿灿世锦赛夺冠首长发贺信 期望奥运再创辉煌

2012年05月30日09: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15日14时,八分之一决赛打响。任灿灿发挥速度快的优势,主动发起进攻,频频得分,最终以13比7获胜,进入八强,向伦敦奥运会又迈进了一步。“德国选手水平较高,赛前,我们反复研究她的比赛录像。针对她左右两个摆拳较多的特点做了充分准备。今天场上的形势与我们预计的是一模一样的。灿灿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具备夺冠实力,体现了科学训练的成果。”赛后,任灿灿的教练陈涛说。北京奥运会后,在队长李青生带领下,拳击队认真研究拳击项目发展趋势和制胜规律,研究出“快、全、连、变、准、防、控”的拳击战术,搜集主要对手的年龄、血型、身高、技术特点等情况建立了详细的数据库。他们注重日常训练的针对性和科学性,在练得“苦”、“对”、“好”上下工夫,为科学训练提供了保障,比赛成绩年年上台阶。

  任灿灿先后两夺世界锦标赛金牌,赢得世界排名第一的优势地位。已经30岁的男子拳击运动员刘强克服年龄大、伤病多的困难,技术水平一直处于巅峰状态,多次在国内外大赛摘金夺银……他们成为中国拳击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点运动员。

  由于另外两名亚洲选手同时进入八强,任灿灿必须打进四强才可能获得奥运会入场券。

  5月16日晚6时,四分之一决赛打响。偌大体育馆座无虚席,国际拳联主席等官员悉数到场。现场观战的体工队拳击队数十名教练员、运动员神情紧张,心怀激动。他们双拳紧握,想把全部力量传递给队友。

  在满怀期待的目光中,任灿灿登上擂台,对阵美国选手。第一回合,对手凭借身高臂展的优势,采取拼打、紧逼战术。任灿灿一度节节后退,场面有些被动。“任灿灿好样的!”现场拉拉队拉起横幅,齐声呐喊助威。这呐喊激起任灿灿的斗志。她鼓起勇气开始反击,以灵巧的步法避开对手,一记组合拳击中对手,迅速扩大了优势,第一回合以6比2领先。

  “作为武警运动员就必须有勇气、志气、霸气,要有压倒一切对手的英雄气概,宁输技术,不输作风、士气。”体工队政委姚曲善对培育运动员优良作风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理解。体工队常年进行以端正训练比赛动机为主线的经常性教育,广泛开展“为谁训练、为谁比赛、为谁夺牌”大讨论,邀请国旗护卫队、军事五项队、国家乒乓球队等军内外先进典型来队交流思想、互谈体会。每年组织严格的军训,强化军人意识,培养过硬作风,引导官兵自觉把拳台作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舞台,为祖国和武警部队的荣誉而战。

  凭借顽强的作风和过硬的技战术,后三个回合,她打得游刃有余,最终以16比8的绝对优势击败对手,晋级四强。由于另外两名亚洲选手均落败,任灿灿提前获得首张奥运会入场券,创造了历史。

  在18日、19日的比赛中,任灿灿一路高歌,半决赛以27比18击败原54公斤级的世锦赛冠军。决赛中,以14比10击败英国选手,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伟业,获得奥运会1号种子资格,为冲击女子拳击首枚奥运会金牌占得了先机。喜讯传来,政治部首长第一时间发来贺信,称赞她“为祖国争了光、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为武警部队争了光”。

  “我将化关怀为动力,刻苦训练,科学备战,期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任灿灿信心十足地说。

  朱红升 傅海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