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意乙球员法里纳拒绝诱惑 对假球说不成体育标兵

2011年12月28日06: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如果有人给你一大笔钱,让你干一件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事,当然,也有可能是违纪的事,你会不会干?

  从人之常情的角度来说,或者从法律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伪问题,但从现实的角度而言,很多人就干了,意乙的法里纳没有干,所以得到了额外的奖励。

  20万欧元对于一个意乙球员来说,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可以过上好一阵好日子了。欧债危机发生后,欧洲人的日子不太好过了,作为一名普通球员,其收入肯定也大受影响。面对天上掉下的“大馅饼”,要说一声“不”,需要多大的勇气?有网友是这样评说的:让法里纳到国家队“友情客串”,“不是对拒绝打假球的奖励,而是对拒绝诱惑的奖励”。

  假球不光中国有,世界上也很普遍。联系到目前中国足坛的反赌扫黑,相比之谢亚龙之流收了别人的钱还扬言自己不是贪官的言论,我们不能说法里纳境界太高,他只是做了正常人正常的选择;谢亚龙之流呢,就不谈什么境界了吧,“伸手必被抓”的道理都不懂,加上收了钱还不办事的恶行,这样的人连基本的道德底线都没有了。

  大千世界,诱惑太多。拒绝诱惑,不光可以排除让有关部门请你去喝茶的危险,更重要的,是获得内心的平静。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