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毛阿敏将放歌十二冬开幕式 刘鹏:为索契大练兵

2011年12月28日13:5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随着十二冬会的逐渐临近,关于赛会的种种元素也逐渐浮出水面,在昨天的十二冬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彩排现场,记者了解到,在这个以“梦幻冰雪·精彩吉林”命名的十二冬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中,众多明星都将来到长春,为十二冬会的隆重开幕增光添彩。

  除了由长春师范学院师生自己编排的节目外,开幕式现场还会出现很多冰雪迷耳熟能详的人物,其中就包括申雪和赵宏博的身影,据了解,这对“金童玉女”将在五环体育馆再次翩翩起舞,为观众演绎一个浪漫的故事,他们的表演暂时定名为“雪恋”。2007年的长春亚冬会,申雪和赵宏博夺得了双人滑金牌,可以说长春对于这对情侣有着特殊的意义。

  除了申雪和赵宏博外,来到开幕式现场的演艺明星还有杨培安、HIT5组合,而毛阿敏显然是开幕式文艺演出中最大牌的,毛阿敏可谓是长春人民的老朋友,去年的第十届长春电影节上,毛阿敏还曾高歌一曲《走向辉煌》,此次来到长春,她也将继续为春城人民一展自己的歌喉,据悉,毛阿敏将在十二冬会开幕式当天上午参加走台彩排。

  ●相关新闻

  刘鹏:为索契冬奥会大练兵

  在12月27日开幕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刘鹏局长谈到即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他说:“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本届冬运会是体育总局实施全运会政策调整后的首届冬运会,也是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综合性赛事。成功举办本届冬运会,是对我国冬季项目改革发展成效的一次综合检验,也是为备战2014年冬奥会的重要练兵。由于全国冬运会政策的调整,本届冬运会各项目的比赛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必须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把它作为确保本届冬运会成功举办的头等大事抓好抓实。各有关省区市、参赛代表团要树立维护体育健康发展的大局意识,共同为广大人民群众奉献一届和谐精彩的冰雪盛会。”

  在这次体育局长会议的表彰方面,吉林省还有5名运动员、1名教练员荣获2011年度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个单位、3名个人荣获全国业余训练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10名教练和1名老师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优秀教练员和文化课教师称号。另外,国家体育总局今年在全国各级各类体校中开展了优秀党员教练和文化课教师的评选工作,我省有10名教练员和1名文化课教师获此殊荣。

  本组稿件 记者 刘巍

(责任编辑:宋德超)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