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不排除租借蒿俊闵可能 重回泰达须自降年薪

2011年12月29日09:01
来源:搜狐体育
转会风向标:恒大申花抢购魔兽 人和超市已开张

  据《足球报》报道 尽管28日蒿俊闵准时回到鲁能报到,但近期有关他可能要回归泰达的消息一直在两地球迷当中流传。特别在天津方面,因为于大宝在微博上曾经爆出新赛季泰达在内援的转会上可能会带来惊喜,这让很多人第一时间就联想到了蒿俊闵。泰达这几年在国内转会市场上鲜有大手笔,此前陈涛是泰达最高身价购买的内援了。今年在内援普遍高价的情况下想买人并不容易,而且陈涛和于大宝可能面临的离开,让泰达中场缺人,虽然引进了周燎和惠家康,但如果能够多一位像蒿俊闵这样实力的球员,对征战亚冠的泰达来说,当然是再好不过。记者针对此进行了调查。

  泰达始终关注小蒿

  “李总,最近一直都在风传蒿俊闵要回归泰达,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有这种可能性吗?”近日记者在对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进行采访的时候曾经专门向他求证过这个传言。“泰达俱乐部也好、还有我本人都跟蒿俊闵保持着联系,虽然他不在泰达了,但还是我们的朋友。他回国没有选择重返泰达我也理解,毕竟是职业足球市场,一切都要跟着市场规律走。”李广益同时表达了他对小蒿现状的一丝担忧,特别是足协杯结束后,天津泰达夺冠后欢庆时,蒿俊闵的落寞表情给他的触动很深。“小蒿在鲁能过的似乎并不是那么太开心,我想这跟他一直没有找到自己最佳的状态有关吧,他是一个对自己对事业一直都有很高追求的人,以前他在泰达是核心能够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而他出国后得到了更多的锻炼,能力也有了更大的进步和提升,但这一切在鲁能的战术体系中都没有体现出来。如果要是有那么一天小蒿愿意重返泰达的话,我们也不是没有可能为此做出努力。但这件事操作起来难度不小,主要决定权不在我们,而是小蒿和鲁能。”李广益没有全盘否认有关小蒿未来可能回归泰达的可能性,但同时他似乎又有重重顾虑。

  高薪高转会费是障碍

  原本蒿俊闵转会鲁能后招致了很多泰达球迷的愤怒和指责,但是这种情况现在有了变化。在天津泰达客场对阵鲁能的时候,比赛结束后,蒿俊闵把他自己买的八个足球全部踢上了泰达球迷的看台,然后还深深地向泰达球迷鞠了一躬,使得很多球迷都当场飙泪。足协杯鲁能痛失冠军后,蒿俊闵直接把银牌也扔向了泰达球迷的看台,很多人都在猜测蒿俊闵那一刻在想什么,但是蒿俊闵又一次示好似乎也让泰达球迷看到了一些希望。

  但是蒿俊闵回归的困难不小。蒿俊闵从沙尔克04到鲁能的转会费本就不低,他的年薪也很高,加上一次性支付的三年签字费,蒿俊闵创下了鲁能建队以来的历史最高年薪纪录。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其他鲁能队员心里有些不服气,打破了鲁能国内球员现有的工资平衡,蒿俊闵很孤独。如果他回到泰达的话,首先鲁能最低要回收为他支付的转会费以及三年的签字费加上半个赛季的工资。这一下就增加了泰达的引援成本。

  其次是蒿俊闵的超高工资,这在泰达俱乐部是绝无可能的,如果他想要回归泰达,除非自降薪水,即使是泰达俱乐部最高年薪也只是蒿俊闵在鲁能年薪的70%左右,蒿俊闵回来后一旦拿到了超出很多主力的高薪,会不会引发在鲁能同样的问题也未可知。

  鲁能绝对不愿放,但…

  回购小蒿,也要看鲁能愿不愿意卖,这也是泰达总经理李广益纠结的所在,他说,一切运作可能性都是建立在鲁能愿意卖我们才能谈的基础上的,我们和鲁能关系很好,绝对不会暗地里去挖角,等到鲁能新帅上任决定了球队人员去留后,我们可能会看看有没有可能让小蒿重返泰达。本报记者带着这个问题采访了鲁能方面。

  28日下午,蒿俊闵准时出现在鲁能俱乐部的训练场上,大多数球员都穿着裤子,但蒿俊闵却穿着短裤,里面穿着一条保暖裤。蒿俊闵的心情还算不错,和王永珀等人谈笑风生,在度过了不如意的2011赛季之后,蒿俊闵其实很期待2012赛季。面对泰达方面希望买回蒿俊闵的说法,鲁能俱乐部认为完全没有可能。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在蒿俊闵转会到鲁能的过程中,我们和天津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然后才购入了蒿俊闵,如今,蒿俊闵来到我们鲁能仅仅只有半个赛季,我们怎么可能会放弃他呢?”韩公政也告诉记者,蒿俊闵本人并没有向俱乐部提出任何转会的要求。一名鲁能泰山队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蒿俊闵在2012赛季肯定会留在鲁能,他虽然在2011赛季不太如意,但如今鲁能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2012赛季也将更换新的主教练,他没有任何必要离开鲁能。”

  鲁能不愿意放开蒿俊闵,但也不排除特殊情况下将小蒿租借出去的可能。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