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马刺五人上双教训快船 格里芬篮下竟犯业余错误

2011年12月30日17:22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老将当家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给联盟新贵洛杉矶快船队好好地上了一课。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他们在主场以115比90“击沉”快船。快船“掌舵人”保罗本场状态不佳,仅得到10分9个助攻,格里芬虽然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但“老马”用全队六人得分上双的事实说明——赢球还得靠集体。

  生姜还是老的辣

  马刺五人上双教训快船

  从1997年12月起,快船在与马刺的51次交手中输了46次,客场已经是16连败。新赛季快船引入了保罗,但面对马刺,同样的故事在上演。

  快船以一波5比0开局,但马刺马上打出一波11比0。在近4分钟内,快船一分未得,见识到了马刺的老而弥坚。两队此后开始对攻,马刺上半场以58比54领先。

  快船的攻势到此为止,而马刺才刚上路。吉诺比利、邓肯和帕克轮番出击,第三节以38比17赢了21分,基本奠定了胜局。最后一节,快船放弃了抵抗,最后比分锁定在115比90,马刺大胜。

  马刺队先发五虎的得分都上双,吉诺比利三分球8投5中,拿下了24分、6次助攻;德胡安·布莱尔20分、6个篮板;理查德·杰弗森19分;托尼·帕克14分;蒂姆·邓肯10分。

  快船队客场对马刺已经是17连败。

  快船还是有点嫩

  除保罗外无人能助攻

  经历停摆后,不少球队通过交易翻了身,快船就是这么一支“咸鱼翻身”的球队。不过,面对老到的马刺,被极度看好的快船还是吃到了对阵马刺的客场17连败。

  比赛开打前,不少球迷还是很看好快船的。理由也很简单:本赛季快船大量引援,保罗与比卢普斯的加盟解决了为格里芬传球的问题,而巴特勒则弥补了球队在三号位上远投能力的欠缺。然而,比赛过程却让很多球迷目瞪口呆。在马刺面前,快船就像一群刚刚接触NBA的菜鸟,毫无还手之力。

  快船之所以被马刺玩弄于股掌之上,主要原因在于两支球队的整体差距太大。虽然保罗送出9次助攻,但全队其他球员助攻数再无一人能超过2次。全场比赛,快船一共送出17次助攻,而马刺多达27次。快船在下半场几乎只能依靠格里芬等球员的个人单打,这也导致他们的命中率只有39.2%。

  格里芬不给力

  状元郎竟犯业余错误

  本赛季,快船可谓鸟枪换炮,球迷已经为他们想好了新绰号——空接之城。这也有一定道理:格里芬上赛季扣篮总数只比霍华德少,乔丹的扣篮则只比霍华德和格里芬少。考虑到今年保罗与比卢普斯的加盟,两人应该有更多的机会表演空中接力扣篮。

  但是,大家似乎忽略了一个问题,扣篮毕竟是比赛的一小部分,甚至不是必要部分。如果球员过于热衷于扣篮,反而有可能忽视了基本的篮球动作。格里芬昨天的表现还是相对较好的,但在第四节还有8分14秒时,他还是出糗了:格里芬篮下接球,面对近在咫尺无人防守的篮筐,居然把这个小学生级别的补篮投歪了。

  不只是格里芬,快船的其他球员也被传染上了喜欢飞的毛病。扣篮是非常炫目的篮球技巧,喜欢扣篮也能让球员获得更多球迷的支持,但在拥有稳定的实力之前,快船的小伙子们应该忘掉“空接之城”这个华而不实的绰号。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