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联NBA15大经典比赛:单场6次封盖 13次砍20+

6次封盖生涯最高
1/15

6次封盖生涯最高

2012年01月01日1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北京时间2012年1月1日,据美国ESPN报道,达拉斯小牛队已经和中国籍自由球员易建联达成了一份协议,阿联将会以一年合同加盟卫冕冠军。这次签约将会在接下来48小时内全部完成。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或许可以为阿联在NBA的这四年做一个小结了,接下来我们就来总结一下他这几年的15大经典比赛。

  阿联在这4年中一共为三个球队效力,共出场了242场比赛,在这其中一共有13场比赛得分达到了20分,而在这13场比赛中,还有两场的篮板球达到了15+。另外两场比赛阿联的得分虽然不足20分,但是却分别创造了抢断和封盖的最高,分别是4个和6个。从球队上来看,这15场比赛包括了11场在篮网效力时候的,2场在雄鹿效力的,2场在奇才效力的。

  当然,我们这个“20分或抢断封盖最高”一刀切的标准似乎不太合理,因为一场19分11篮板的比赛应该比一场20分6篮板的比赛更加精彩,但是在NBA中,20分是一道分水岭,所以我们将得分不到20分的比赛全部去除了。

  第15场:6次封盖生涯最高

  时间和球队:美国当地时间2010年11月12日,易建联代表华盛顿奇才队主场迎战夏洛特山猫。

  阿联数据:替补出场32分钟,出手7次命中3个进球,最终得到了8分4个篮板球1次抢断1次助攻,但是送出了6次封盖。

  山猫一向是阿联最喜欢的对手,他在NBA的第一次两双就是面对山猫的时候所取得的。虽然从雄鹿通过篮网来到了奇才,但是面对山猫的时候他丝毫不手软,这一次他刷起了封盖。6次封盖是阿联职业生涯最高的一场,而他还是在作为替补的情况下取得的。虽然说阿联其他的数据都很一般,但是就这6次封盖就足以让这场比赛留在大家的记忆中了。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