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托雷斯2传+4抢断难奈球荒 携黄金搭档共陷魔咒

2012年01月03日05: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回环
幻灯:兰帕德凌空垫射绝杀 蓝军众将齐拥博阿斯

  1月3日凌晨,切尔西在英超第20轮的新年大战中2-1绝杀狼队,为2012年开了一个好头。托雷斯和马塔搭档的锋线本场比赛表现低迷,未能建功。他们还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来帮助球队前进。

  非洲杯临近,卡劳和德罗巴都没有入选本场比赛名单,斯图里奇也有伤,博阿斯忽然之间在锋线上捉襟见肘。托雷斯和马塔也成为了他仅有的可用之人,而且即便算上替补席,锋线球员也只多了一个卢卡库。托雷斯上一轮替补登场打中一次横梁,同时还有一次妙传德罗巴,被认为状态有所恢复。如今又缺人可用,首发也算水到渠成。

  本场博阿斯将原有的433变阵,把拉米雷斯变成右边锋,改打更加回收的4231。而左边锋依旧是马塔。开场没多久,托雷斯就妙传马塔形成单刀,可惜马塔的射门被对方封堵。第65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内接拉米雷斯的传中后射门,可惜皮球射飞。66分钟又是托雷斯在禁区内为梅雷莱斯做球,后者一脚射门打飞。第71分钟托雷斯还在中场高速带球后分给马塔,切尔西10号在禁区内晃开对手后射门也未能进球。

  本场比赛托雷斯依旧未能摆脱在切尔西的噩梦。你不能说托雷斯没有亮点,除了以上几次直接进攻外,托雷斯还有几次不错的策应,作为4231的中锋,他无论是在终结进攻还是在策动进攻上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全场托雷斯3次射门虽未中框,但都很有威胁,4次过人3次成功,更重要的是他还有39次传球,成功了36次,其中2次威胁球。而且最后时刻阿什利-科尔的助攻,也是来自于托雷斯中路的策动分球。更难得的是,在防守端他居然有4次抢断!很明显,托雷斯为中锋的表现算是合格的——全场他只有一点遗憾,就是还是没有进球的运气。

  和托雷斯相比,马塔则表现得很低迷。开场10分钟,马塔就有2次传球失误,而且他还浪费了托雷斯的一次妙传单刀。马塔的低迷也逼迫托雷斯更多的回撤到中场策动球队进攻,但托雷斯并不是伊布、哲科那种类型,虽然西班牙金童控球能力和传球都不错,但身体对抗方面毕竟逊色一筹,马塔的传球不能帮他解决问题时,托雷斯自己活得的机会就并不多。

  马塔本场比赛后,还有一个魔咒未被打破,就是还是未能在客场未切尔西取得进球,他本赛季至今已经打进5球,但全部是在斯坦福桥打进,虽然被人称为切尔西的新佐拉,但马塔的客场表现实在令人难以恭维,即便是他的9次助攻,也只有在和博尔顿和纽卡斯尔的客场比赛中各自完成了1次,其余7次全是在斯坦福桥助攻队友。主客场表现差距如此之大,是马塔继续进步的一个瓶颈。

  英国媒体就评价说“马塔如果能够在客场也和在斯坦福桥那样的表现,切尔西也许能够再拿至少10分。”马塔对此也不满意,赛后他表示“新年开门取胜当然不错,我也期待在新年中能够找到比现在出色的状态,我们是最出色的球队,我们会证明这一点。”

  当然,马塔至少还是目前切尔西阵中和托雷斯搭档最为默契的球员,两人目前虽然都不在最好的状态,可一旦切尔西的西班牙组合爆发,也许他们就将迎来井喷的连胜。

  (搜狐体育 回环)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