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张锦满:LPGA不热捧神童 不想借美女汤普森造势

2012年01月03日18: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锦满

  2011年,一头金发、蓝眼珠,笑容甜美、很是上镜的汤普森(Lexi Thompson)吸引媒体关注。她在2011年9月,还差三个月才满17岁的时候,便在Navister经典赛中神勇夺冠,成为LPGA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她立刻成为镁光灯焦点,吸引传媒、广告商和观众的眼球,绝对可增加美国女子高球坛生气,帮助LPGA挽救票房。可是LPGA对这位难得出现的新星很谨慎,考虑多时之后,最近才让她不用通过资格考试而获得美国LPGA球员资格。这种破格情况可能两、三年才出现一次。尽管美国传媒很想捧汤普森这位新人,但LPGA却不想一位17岁少女成为巡回赛焦点。美国人虽然坚信资本主义,但美国职业运动却不热捧"神童",美国NBA篮球和美式足球员,差不多全都是大学毕业生。网球、高尔夫球这些个人运动,在近几年才出现"神童",但老虎伍兹也是在18岁后才当职业球员。"神童"汤普森17岁如果长年参加LPGA巡回赛,实在是破例,所以LPGA便懂得低调,不会借助她来造势。

  如果大家未熟悉汤普森的话,那麽便不妨恶补一下。在2011年,曾雅妮遍地开花,而大家可能因此忽略了2011又是美国女球员最暗淡的一年,全年只有Linicome赢过2场,Stacy Lewis赢1场,而当时还未有LPGA资格的16岁Lexi Thompson则赢过1场。现在美国传媒都对这位"神童"有厚望。她拥有卓越球技,在12岁便拿到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在美国,做高尔夫职业球员不用参加考试,只要自己宣布便可,但宣布之后,并不表示可以打职业赛,因为无论打LPGA或Future巡回赛都要有参加资格。所以在美国,可以打到零差点的人虽然很多,但他们经过研究之后,却只有很少部份才会宣称自己为职业球员,因为要在赛场上赢取奖金实在困难,赚生活费反不如当业余球员容易。

  LPGA巡回赛会长万恩(Michael Whan)知道汤普森有号召力,但却深信单独一位新星,仍不足以改变情势,他需要一群A级球星。他说:"我绝非看不起汤普森,但目前我们不需要她一个人扛起招牌;我乐见她成长、出名,但除了她之外,我们还有许多明星。目前,女子球坛有许多好手,例如正在不断改写纪录的曾雅妮,现在说要期待另一位新星撑起LPGA,我觉得很奇怪。"

  万恩点名曾雅妮:"我当然也希望汤普森可以成为超级球星,但我想这种故事不需等待,目前的曾雅妮已经是。"LPGA目前还可以借助曾雅妮来造新闻。LPGA可以创设一些纪录项目,例如:瑞典天后索伦丝坦在2005年LPGA单季10胜,而前墨西哥球后欧秋雅保持世界第一达158周、年度奖金最高达到436万美元。这些纪录只要吹嘘,便催促曾雅妮去打破,LPGA便受到多些人关注。此外,LPGA还已把法国《Evian大师赛》纳入美国LPGA第五场大满贯。由此可见,LPGA可以没有止境制造各种名目,让曾雅妮不断有追求目标,而LPGA不愁没有媒体关注。

  现时,LPGA史上写下包揽4大满贯纪录的最年轻球员,是美国选手莱特,她在27岁达标。至于2012年23岁的曾雅妮已先后拿下纳比斯科锦标赛、英国公开赛(2次)及LPGA锦标赛(2次)桂冠,4大满贯中还缺《美国公开赛》。单是看曾雅妮要打破这项纪录,已经是大家追看2012年美国LPGA巡回赛的理由。

  另一方面,汤普森也没有将自己想象成拯救LPGA的英雌。她在2012年有自己目标,除了要好好打球之外,还要顺利从高中毕业。她说:"我不是救世主,LPGA还有很多出色球手,球迷都希望看她们比赛;我想做的就是上场做我喜欢的事,尽力表现。参加巡回赛对我来说还是学习阶段,包括该在哪里住、该在哪里用餐,该怎么打练习赛;目前我的目标是学习,我已经做好准备,未来也会一直学习,但我没想过自己会是救世主。"(撰稿/张锦满)

       本文作者张锦满简介:

      在七十年代便写作投稿,後来从事编辑、出版工作。八十年代末,造访刚启用的中山温泉和深圳球会,自此开始写高尔夫文字,至今不断。一直关注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和世界高尔夫新闻。在2002年香港,发起成立高尔夫传媒协会,建起高尔夫写作和摄影专业,并担任会长。在2011年,中国高尔夫媒体联盟成立,受邀担任副会长。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