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前国安队员建议卖杨智 称泰达申花实力匹敌恒大

2012年01月03日21: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反赌扫黑案的处罚结果与新赛季诸强引援动态无疑是球迷们近期最为关心的话题,1月3日,北京体育邀请前国安球员周宁剖析这两大谜题。周宁预言新赛季冠军将在广州恒大、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三支球队中产生。此外,周宁直言自己若是国安老板一定卖掉杨智。

  随着反赌扫黑案第一阶段庭审工作暂告段落,球迷关注的重点也随之转移到涉案球队的处罚上。近期,多名国际大腕与中超俱乐部频传绯闻,如果重罚涉案球队,是否会破坏刚刚有所起色的中超联赛呢?周宁主张对于涉案球队罚分不降级:“很多俱乐部主体已经变更,因此如何处罚他们确实无法可依,将这些强队统统降级对中国足球肯定不是好事,毕竟一些涉案球队拥有大批优秀球员,而且打假球是前人所为,与现在的球员并无关系,因此将他们降级太不公平,很多球员很有可能就此失去工作,从球员角度来看,我于心不忍。”

  此外,周宁谈到中国足球其实是因为官哨的存在才出现了黑哨和赌球,说到底是上梁不正下梁歪。这些涉案俱乐部十年前处理比较妥当,但现在处理不合时宜,目前中超联赛已经很商业化了,足协还要考虑联赛收入,因此难以重罚涉案俱乐部。

  2011年12月27日,外媒爆料中国多家俱乐部正在联系购入德罗巴,再加上此前已经确定加盟的阿内尔卡和孔卡,越来越多此前想都不敢想的大牌球员登陆中超。周宁也感慨道:“我非常羡慕现在的中国足球环境,足球就是烧钱的运动,花几千万小打小闹没法经营职业俱乐部。”

  随后,周宁十分肯定的谈到:“我非常支持广州恒大高投入的经营模式,可谓对中国足球以及自己公司营销的双赢。反之,不花钱的俱乐部只能影响联赛质量。中国足球现在为什么球市非常火爆,正是因为很多俱乐部肯花大钱,将球迷对于中国足球的关注从假球上转移到足球本身。”

  “我看新赛季中超冠军肯定是在申花、恒大、泰达之中产生,我都不敢期望国安能有什么作为。”周宁预测。

  如今中超俱乐部的巨大投入不仅仅体现在购买大牌球员上,国内球员的身价也是水涨船高。周宁认为国内球员身价虚高缘于国内俱乐部太多而好球员太少:“国外俱乐部人员都储备非常充足,反观国内俱乐部,往往只有一套可以胜任主力的球员,那这些球员的身价也就随之飙升了。”

  对于陷入转会风波的国安门神杨智,周宁直言:“我要是国安老板肯定卖掉杨智,否则明年杨智就是自由转会了,俱乐部一分钱都得不到。中国足球职业化,球迷也要职业化,不能不谈生意只谈感情。”

  节目最后,身处英国的知名足球评论员颜强也通过电话连线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英国媒体其实并没有真正在讨论阿内尔卡。对于德罗巴加盟中超的传闻,那也只是在“大话体育”。傲慢的英国人实际是用一种带着几分不屑的眼光看着中国的资本力量。恒大俱乐部投入非常有目的,并且收到了很好的商业回报,但任何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不该简简单单的把足球当做商业来运作,足球其实没那么简单。”(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