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新年首训杨智缺席 毛剑卿不认生赞球队正规

2012年01月04日02:31
来源:新京报
毛剑卿表示,北京球迷还是挺支持他这个上海球员的。图/Osports
毛剑卿表示,北京球迷还是挺支持他这个上海球员的。图/Osports

  本报讯 (记者张磊)昨日,北京国安队在香河基地进行了新赛季的首次集训。杨智因伤需要进一步检查没有随队训练,其他几名外援也没有来到队中。由于帕切科6日才能携马努返京,昨日的训练全程由助理教练纳达尔指挥。由于队员刚刚返回基地,全队也只进行一个小时的慢跑训练。另外,国安的第四名外援也已经初步确定,葡超马尔默队身价达300万欧元的塞内加尔前锋帕帕·巴卡尔已经被国安锁定。

  昨日12时,俱乐部的大巴车准时从工体出发,15时30分开始正式训练。由于天冷风大,队员们跑步的时候都穿起了棉服。刚刚加盟球队的毛剑卿和张健首次穿着国安队服亮相,开始了自己在国安队的第一堂训练课。毛剑卿尽管此前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也跟着全队一起完成了训练。归队之前在省港杯比赛中受伤的杨智昨天上午去医院做了彩超,但由于处于元旦假期当中,还不能做核磁共振,所以要等到元旦之后才能有最新的检查结果。另外,替补门将张思鹏也因伤无法训练,门将位置只有侯森一人。

  训练内容主要以调整为主,全队一共进行了三组慢跑,每组五圈。为观察队员的假期训练情况,每跑完一组队员都要自测脉搏。训练课结束后,全队又进行了20分钟身体训练。体测过程中,队员体重均没有增加。今天,国安队还要在香河训练一天。明天,前往北京体科所进行身体机能测试。6日,主教练帕切科携外援马努返回北京。7日,球队进行普通体检。8日,主教练帕切科带领全队前往海口进行冬训。

  新人

  毛剑卿:北京球迷挺支持我

  第一次参加了国安队的训练课,毛剑卿直言身体没问题,能够跟上节奏,他说:“天气还可以,在外面这么多地方,南北都有,我还是能适应。”

  加盟国安只有两天,毛剑卿的初步印象是:“俱乐部更正规、更职业一些,我的责任也更大一些。”对于国安很熟悉,对于球员更不陌生,整堂训练课,毛剑卿一直跟随着闫相闯,两人有说有笑。张永海等人也不时和小毛开个玩笑,丝毫没有显出初入国安的拘谨。“队里气氛很好,谢导(助理教练谢峰)之前带过我,和我一拨的小闯和郎征,我们的关系都不错,一些老队员,之前在国家队集训时也都认识,大家还是了解一些,并不陌生。”毛剑卿说。

  毛剑卿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冬训能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他说:“第一天的训练还是有些强度,希望能坚持住。我的身体还能适应,希望这个冬训能系统地强化一下自己。也希望新赛季能证明自己,更上一个台阶。”虽然是上海球员,但毛剑卿还是感受到了北京球迷的支持,他说:“虽然我是上海球员,但球迷没有带进来城市的恩怨和看法,很支持我,是纯正球迷对球员的支持,我希望今后几年能在这里开心地度过。”

  作者:张磊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