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恰是体坛疯狂年份 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再重来

2012年01月04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如果2012年真的如同玛雅人所预言的那样,那么这应该会是一个无比疯狂的年份,谁也不知道地球上究竟会发生什么。不过对于体育迷来说,2012年却千真万确会是一个疯狂的年份,因为我们已经知道地球上会发生什么。奥运会、欧洲杯、NBA、李娜、刘翔……哦,让2012来得更猛烈些吧!

  又见奥运会重磅来袭

  体育大赛总是4年一个轮回,在这些轮回中分量最重的莫过于奥运会。当人们还在鸟巢、水立方前回味2008年的振奋与激动时,又一届奥运会已经悄然而至。2012年的伦敦将注定像4年前的北京一样,成为全世界目光关注的焦点。

  2012年7月27日,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伦敦碗”举行开幕式,在之后的15天比赛中,将举行26个大项300个小项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比赛大项还是小项数量,均要少于北京奥运会,这也是夏季奥运会不断瘦身后的结果。在筹办期间,主办国英国和欧洲许多城市一样,遭遇到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尽管如此,本届奥运会的预算仍然达到了93亿英镑。人们都在期待,在上一届北京“无与伦比”的成功的对比之下,伦敦将以何种面目去呈现自己的特色。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曾明确表示,“正如北京奥运会兼具中国和世界特色一样,我们的奥运会也应融会英国和世界特色”。

  对于参赛的中国军团而言,人们更关心的是,在历经了4年前首次登上金牌榜第一的辉煌之后,还能否在伦敦复制夺金奇迹?毫无疑问,没有了天时地利,中国代表团在伦敦将会受到更加严峻的考验。再加上经过一个奥运周期之后,中国队在各项目上与竞争对手的优势都在缩小,可以想见他们在这届奥运会上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将是前所未有的。

  欧洲杯领衔疯狂足球

  作为“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盛宴”。虽然2012年并不是世界杯年,但这一年的足球赛事却一点也不比世界杯乏味。欧洲杯、世界杯预选赛,同样会让很多喜欢足球的人肾上腺素激增。

  同样4年一度的足球欧洲杯2012年6月8日将在波兰和乌克兰同时揭开战幕,16支顶级球队将展开为期24天的厮杀,最终在7月1日决出冠军。和世界杯上各大洲之间强弱分明的局面不同,“欧洲杯无弱旅”向来是这个杯赛的主旋律,毕竟欧洲是这个地球上足球运动最发达的地区。在本届杯赛上,南非世界杯亚军荷兰队、季军德国队竟要与实力强劲的葡萄牙队和丹麦队鏖战“超级死亡之组”,光是这个组的小组赛,相信就能让很多球迷“幸福得抓狂”。此外,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小组硬碰意大利队,英格兰队小组赛就要打法国队,这些“火星撞地球”级别的比赛怎么能让人拒绝呢!

  此外,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也将继续在各大洲进行。为了世界杯门票,各支球队都会真刀真枪拼得“头破血流”,这也决定了比赛的激烈性和可看性。

  李娜刘翔再展中国力量

  姚明在2011年宣布退役,让很多人扼腕叹息。不过李娜的强势崛起,很好地填补了姚明的位置。同样都是打进世界主流职业体育圈的顶级运动员,同样都代表着中国运动员的形象,李娜的知名度一点也不比鼎盛时期的姚明差。打不完的比赛,做不完的专访,拍不完的广告,李娜的2012似乎已经把档期排得满满当当。

  不过在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的状态明显受到了过多商业活动的影响,并没能在成绩上更进一步。对此,李娜的经纪团队核心成员王伟已经明确表示:“李娜明年的重心就是在比赛和训练上。”的确,整个2012赛季李娜要打的比赛比前一年有增无减,从年初1月的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开始,到传统四大满贯公开赛和各站巡回赛,此外还有李娜特别重视的奥运会等国家队比赛,全年无休。李娜的每一次出征肯定也将获得所有中国球迷的牵挂。

  除了李娜之外,在2011年强势复出的刘翔肯定也是新的一年中最受关注的中国明星之一。自从2008年奥运会之后,刘翔参加各种比赛的机会少之又少,以至于他每一次站在起跑线上,都会成为举国瞩目的大新闻。2012赛季人们应该有更多的眼福可以欣赏到刘翔的比赛,如果没有什么意外,他在全年预计出征的国际赛事将达到10次,已经接近以往年度参加国际比赛数量的最多纪录。

  2012年2月23日的斯德哥尔摩田径赛上就应该能看到刘翔的身影,然后是3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5月和6月刘翔会连续参加多站国际田联的钻石联赛,以备战7月底的伦敦奥运会。

  单项锦标赛满足不同口味

  除了上述最受人关注的看点之外,2012年世界体坛的其他各单项赛事也是应接不暇。新年伊始,冰雪项目照样是体坛的主角。随着近几年王濛、王冰玉、张丹等一批冰雪运动员的成名,在一定程度上带火了以往缺少关注度的冬季运动。1月3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开始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就首先让人们感受了一把冰雪的魅力。3月9日至11日,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中国上海进行。

  国际方面,首届青年冬季奥运会将于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的因斯布鲁克举行,它和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一脉相承。

  2012年,还有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或洲际锦标赛都将举办,由于比赛大部分集中在上半年,因此自然而然将成为各路高手争夺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了解对手的练兵大战。其中较为重要的包括3月9日至1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3月25日至4月1日在德国多特蒙德进行的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以及5月20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进行的羽毛球汤姆斯杯、尤伯杯等赛事。

  此外,斯诺克世锦赛、女子拳击世锦赛、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以及NBA、F1、中超、欧洲五大联赛等常规赛事也将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