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肖天:北冰南展没有时间表 冬季赛事向南方倾斜

2012年01月05日23: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宗巍、王镜宇)5日晚,参加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北冰南展”从上世纪80年代提出以来,已经取得积极成效,但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未来冬季运动会等赛事举办会向南方一些省市倾斜。

    肖天表示,“北冰南展”的初衷是打破中国冬季项目主要集中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的地域限制,向我国的南方发展,让更多人体会到冰雪运动的乐趣。他说,这些年随着“北冰南展”的发展,南方很多地方已经有了冰雪运动基地,冰雪运动的群众性基础正在扩大。

    “像上海市的滑冰馆,很多外国专业人士看了之后,直竖大拇指,连说没想到中国会有这么好的滑冰场地。”肖天说。他介绍,除了上海,南京、青岛、昆明等地也在积极发展冰雪体育运动,其中有的城市还成功举办了冰雪赛事。

    但同时肖天也表示,“北冰南展”与各地的交通状况、地方投资等因素联系密切,在实施中并非一切如愿,因此体育总局并没有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他举例说,像湖北省的神农架等地,具备举办冰雪赛事的条件,几年前就开始这方面的筹备,但因为多种原因到目前还只能作为旅游项目,没有形成竞技滑雪场。

    当被问及冬季运动会等冰雪赛事的举办是否会向南方一些省市倾斜时,肖天表示,未来会有这方面的考虑。他说,只要降雪的地区都能举办冬季运动会,将来体育总局会考虑在更多的南方省市举办冰雪赛事,推动“北冰南展”更好地发展。(完)2012/01/05 23:1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