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乙|中乙联赛|2011中国足球乙级联赛|中乙总决赛 > 中乙热点 > 南区动态

贵州智诚完善梯队建设 体教结合继续走足球道路

2012年01月06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怡君

  2012年1月5日下午四点半,贵州智诚足球俱乐部和贵阳金阳外国语实验中学合作签约仪式在金阳举行。双方签定了正式的合作协议,开始了贵州足球的体教结合的新的一页。

  虽然贵州智诚去年降入乙级,但是他们搞足球的目标不变,所以从去年9月份就开始筹备的梯队建设到今天终于签约。这也是向外界诠释他们继续足球的决心。

  金阳外国语学校的付校长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现阶段体教结合的情况,以及双方的规划目标。经过4个多月的试运行,现在梯队的u13-u15队员的组建已经完成。这些队员来自贵阳原实验二小,昆明,以及陕西浐灞的梯队。都是贵州现阶段足球运动的好苗子。学校将建设灯光球场,进一步充实硬件设施。争取成为全国的体教结合的试点,争取中日,中韩的青少年足球互访比赛。

  付校长和贵州智诚俱乐部都希望贵阳金阳外国语学校以后不仅培养足球专业运动员。而且能够为大学校园培养和输送足球产业的相关人才——足球翻译,足球运动医学,足球运动心理……甚至职业的足球经纪人。贵州智诚的袁弋副总还希望到时候队员的外语口语课能够用到足球训练场上,这样队员就在长期潜移默化的情况下,达到提高足球水平的同时,外语水平也是得到很大的飞跃。从而真正的达到体教结合的目的。

  签约仪式结束后,到会的贵州体育局的相关领导和媒体人员,以及教育系统的来宾们饶有兴致的来到足球场边,在今年贵阳的第一场大雪后寒冷的傍晚。看这些孩子们表演颠球和盘带技术。小家伙们娴熟而又扎实的基本功,让场边这些心中对中国足球都已经五味杂陈的中年人微微点头。毕竟,希望就在眼前,就在未来……(搜狐体育 怡君)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