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门将90米开大脚神奇破门 创国际足坛新纪录

2012年01月06日10:2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埃弗顿在本轮英超联赛中主场以1比2不敌博尔顿,但埃弗顿门将霍华德却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在第63分钟时大脚解围,结果直接将皮球送入了对方大门。这个距离长达90米左右的入球,成了国际足坛的新纪录,霍华德也成为英超联赛创立后第4位进球的门将。

  门将在自家门前闲来无事,一记大脚就能破门,这样的情况实属罕见。霍华德在本方禁区内接到迪斯丁的回传球后大脚解围,结果皮球借助风势几乎穿越了整座球场,在博尔顿禁区线附近落地反弹之后,越过了对方门将博格丹的头顶飞进博尔顿大门。埃弗顿主场古迪逊公园球场的长度是100.48米,而从霍华德踢球的位置计算,这个进球的距离在90米左右。

  打入这粒超级进球的霍华德在进球后也感到吃惊,“我为球队取得领先而高兴,但我知道被打进这样一个球对于丢球的门将来说很不好过,我也被进过这样的球,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所以我没有怎么庆祝。”这位美国门将说。

  新闻链接

  在国际赛场上,能进球的守门员有不少,比如巴西人切尼早在去年3月就打进了自己的第100个进球,成为世界上进球最多的门将;又如墨西哥前国门坎波斯可以上半场守门下半场当前锋,居然还能梅开二度;搞笑的事例则有卡恩冲入对方禁区用双手将球打进,结果被罚出场。以下是英国媒体列出的英国足坛经典门将进球。

  查理·威廉姆斯:1900年4月14日,这个曼城门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开大脚破门的门将,他的对手、桑德兰门将特迪·多伊格不幸成为同时载入史册的另一个名字。

  希尔顿:1967年10月,效力莱切斯特城的希尔顿在对南安普敦时开大脚直接破门,他也是代表英格兰队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

  舒梅切尔:2001年10月20日,丹麦著名门将舒梅切尔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冲进对方禁区,以一脚凌空抽射打进一球,但他效力的阿斯顿维拉还是以2比3不敌埃弗顿。

  弗里德尔:2004年2月21日,布莱克本的美国门将弗里德尔在第90分钟参与角球进攻并捅射进球,帮助本队扳平比分。但在补时第2分钟,弗里德尔把守的大门被简森攻破,布莱克本最终以2比3不敌查尔顿。

  保罗·罗宾逊:在2007年3月热刺与沃特福德的比赛中,热刺门将罗宾逊在后场开任意球,皮球直接飞入了本·福斯特把守的大门。

(责任编辑:严国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