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娃娃兵抢“冰壶金花”风头 最小队员还不满12岁

2012年01月06日10:3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周宁 5日长春电

  近年来,王冰玉、岳清爽、周妍、柳荫等一批优秀运动员在世锦赛、冬奥会等世界大赛上不断改写中国冰壶运动历史,使国内冰壶运动逐渐升温。本届冬运会冰壶项目共有9个代表团的21支队伍参赛(男队8支、女队7支,新增的混双比赛有6支队伍),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一批稚气未脱但打得有模有样的少年选手的出现,格外吸引眼球。开赛两日以来,尽管比赛的结果没有悬念,但“娃娃兵”抢了以王冰玉为首的“冰壶金花”们的风头。

  “娃娃军”亮相虽败犹荣

  4日上午,本届冬运会冰壶比赛拉开战幕,8支男队率先登场。此时,观众和记者的视线便被一群“小朋友”吸引。原来,他们是双鸭山队派出的“童子军”。据了解,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5岁,最小的还不到12岁。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很快就与对手鄂尔多斯队拉开了比分,第六局结束时便以1比11落后。尽管比分悬殊,但是小选手们顽强的拼搏和勇猛的斗志赢得了阵阵掌声。

  代表双鸭山实为“冰城娃”

  开赛两日打了4场比赛,尽管一场没赢,但这支“少年队”备受关注。追溯源头,这几名小选手原来都是“冰城娃”,只是代表双鸭山队出战而已。

  “事实上,参加本届冬运会冰壶比赛的队伍除了林业体协队的选手来自北京外,其他队伍的选手均来自哈尔滨。”哈尔滨市冬季项目训练中心副主任王金刚介绍说。

  至于为何“冰城娃”代表双鸭山比赛,王金刚解释说:“哈尔滨的冰壶运动员相对来说比较多,有专业队的、体校队的,还有俱乐部的,但冬运会的参赛名额有限,所以我们就合理运用赛会规则,把实力最强的运动员留下代表哈尔滨队出战,其他运动员就交流到别的城市,这样,大家都得到了参赛机会,同时也对推广冰壶运动,帮助各地运动员提高竞技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来势汹汹的“娃娃兵”

  这次代表双鸭山队上阵的4位“冰城娃”分别是:刘文昊、康新龙、陈子昂和丰硕,他们都是“95后”。其中康新龙是2000年出生的,目前才读初中一年级。

  据带队教练介绍,这几个孩子都是哈尔滨一家冰壶俱乐部的学员,平时利用课余时间练习冰壶。“虽然他们接受训练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但基本功不错,只要坚持练,一定有发展。”

  康新龙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害羞,但他却说出了“我非常喜欢打冰壶,我的目标就是世界冠军”这样的豪言。

  “从娃娃练起”,也许,在几年之后,康新龙的身影真的会出现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而如今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冰壶不再只有大名鼎鼎的四朵“金花”,还有来势汹汹的“娃娃兵”。

(责任编辑:小迈)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