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米尔斯被裁或因文化差异 疗伤需求雷同JR史密斯

2012年01月06日11: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林琨毅

  满心欢喜而来,背负着“诈伤”的骂名离去,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帕特里克·米尔斯的中国之旅并不美好。

  新疆队表示,米尔斯诈伤是因为邓华德在背后使坏。我倒更愿意相信他们两人都是职业的,因为现在这个局面,对他们并没有任何好处。

  抛开阴谋论,再结合之前JR·史密斯不经球队允许,执意到北京检查膝盖这事,我们再来看米尔斯拒绝上场这事,中外文化差异或许才是矛盾的症结所在。

  应该说,这些外援并不信任CBA的医疗水平,所以JR才要到北京检查,米尔斯要咨询澳大利亚的医生。因为在NBA,受伤后的他们可以在球馆第一时间接受初步的检查。和NBA相比,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目前的CBA还达不到那么高的水准。

  说到底,因为不了解,所以不信任。之所以米尔斯不信任中国的医疗水平,是因为他更愿意相信自己在澳大利亚的医生。

  另外,一直以来,中国体育都鼓励轻伤不下火线的做法。而这些从高度职业化的NBA出来的球员则是非常爱惜自己的身体,毕竟,像科比这样带伤坚持打球的是少数,大多数球员都会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米尔斯希望自己能健健康康地参加今年的伦敦奥运会也是大实话,至少他认定自己没有痊愈。毕竟如果带伤上场,加重伤情的前车之鉴不在少数。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