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冰球让他们感受到体育的快乐 不争名次只看过程

2012年01月07日14:39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日报

  0比17!记分牌上刻下了这样悬殊的比分,这是十二冬会首场冰球比赛中国香港队与哈尔滨队比赛的结果,但输球后走下场的中国香港队员脸上并没有沮丧、懊恼与无助,他们互相击掌、互相鼓励,用自己的方式享受着比赛带给他们的快乐。

  “还不错,还不错,哈尔滨很给面子啊,没有打30比0 ,哈哈!”中国香港队的主教练伍家健似乎对比赛的结果还很满意,“还好了,上一次我们和哈尔滨(比赛)结果是29比0,这次只输了17个,蛮好。”操着浓重香港口音的普通话,伍家健与记者聊起了他们对于冰球和体育的理解。

  “这是我本人第三次来长春比赛了,一次是九冬会,一次是亚冬会,每次来这里我和我的队员都很开心,因为有机会能和高手过招,在香港这样的机会实在太少了。”据伍家健介绍,来参加十二冬会的中国香港冰球队是一支地地道道业余队,队员有学生、教师、公务员、会计等等,他们平时的训练很少,只有在大型比赛前才会集合在一起。而且,在香港只有两块冰球场,一块是标准的,场租费很贵,另一块只有标准场地的三分之一,但场租费很低,所以绝大多数的香港冰球爱好者都是在小场地上打球。

  虽然没有专业的球馆,没有专业的训练,但是中国香港队的队员对于比赛还是很认真,连哈尔滨队的主教练王本余也赞叹道:“两队实力存在差距,但是香港的队员很努力,很拼命,这一点值得所有从事冰球的专业队员学习。”一周前刚刚度过自己15岁生日的中国香港队员刘子乐告诉记者,他非常喜欢冰球,冰球让他觉得自己很“男人”,这是一项需要勇气的项目,只有真正的强者才能站在场上。“今天的结果我很满意,我们都在享受激烈的对抗,根本不会因输球而伤心”, 今年30岁的詹乔一是中国香港队中的老大哥,6岁就开始打冰球的他说,“小时候曾梦想当一名职业冰球选手,但由于身材瘦小,梦想早早破灭了,但喜欢就是喜欢,会让人坚持不懈,冰球就是我的生命,我不会放弃它。”

  一场0比17的比赛,却有两个胜利者。哈尔滨队带走了想要的积分,他们是比赛的胜利者;中国香港队带走了尊严与荣誉,他们是体育精神的胜利者。望着中国香港队员远去的背影,记者看到了冰球带给他们的快乐,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中国香港的队员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体育不仅仅是追求胜利!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