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现场:阿联疯狂单节砍17+6 手感发烫成无解杀器

2012年01月09日06: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易建联独闯篮下
数据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9日,德克萨斯传奇队主场迎战缅因红爪。阿联首节打满12分钟,9投8中砍下17分6板,成为了无解杀器。和第一场比赛相比,阿联在进攻端找到了手感,攻击手段也非常丰富。

  比赛刚开始,阿联便在球场右侧用一个假晃骗过防守球员,然后直冲篮下准备暴扣,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两罚中一为主队首开纪录。可以看出,阿联意识到了自己上一场比赛跳投过多的问题,开始有意识的尝试多打篮下。

  果然,阿联很快用暴扣证明了自己的改变。10分13秒,他和约翰逊擦出火花,觅得机会怒扣得手。阿联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绝对核心,队友们也主动将球交给他的手里。13秒后,阿联吸引对手包夹,篮下背后传球助攻约翰逊轻松上篮成功,加罚命中!

  红爪的萨默斯勾手命中将比分扳平,阿联再次挺身而出,球场左侧转身后撤步跳投得手,他的这个进球让人想起了诺维斯基,投身的节奏和投篮的姿势简直就是“德克战车”的复刻。28秒后,阿联卷土重来,高位假晃杀入篮下,一个很有侵略性的上篮打板进框,再中!转播比赛的解说员高呼“易!”,随后忘情的哈哈大笑。

  8分56秒,阿联抢下了全场比赛的第一个篮板,但事实上,这只是他本节篮板表演的序幕而已。6分24秒,队友伍德福克斯远投不中,阿联冲抢进攻篮板得手,随后补篮再添两分。此时比赛进行了不到半节,阿联已经砍下了9分。

  红爪奋力反扑,阿联接约翰逊的妙传,在对手的包夹下高位跳投再次命中,手感简直热的发烫,现场的观众齐声为阿联叫好,转播嘉宾也是对阿联的神勇表现赞叹不已,连连呼喊他的名字。4分59秒,阿联跳投终于不中,这是他首节的唯一一次失手。

  31秒后,阿联再次启动个人攻击模式,这一次又是侵略性十足的暴扣,而且是抢下前场篮板后的暴扣!最后1分钟,阿联的进攻欲望仍然没丝毫的减弱,一个金鸡独立式的跳投再添两分,让人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诺维斯基的影子。

  整个首节,阿联9投8中席卷17分6板,还有一次很霸道的盖帽,无奈球队的防守不佳,传奇队与对手打成了36-36。尽管如此,阿联的表现堪称完美。(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