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加盟小牛|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阿联无解进攻端全面开花 霸气逼人投篮酷似德克

2012年01月09日0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组图:易建联独闯篮下
数据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1月9日,传奇队主场102-113不敌红爪,遭遇三连败。阿联在比赛中表现出彩,全场轰下全场最高的29分,外加13板4次助攻。虽然没能率队赢下比赛,但阿联的进攻效率令人印象深刻,他的三次暴扣和类似诺维斯基的金鸡独立式跳投,堪称是对手的梦魇。

  阿联在第一节比赛中便早早发飙,首节单节轰下17分6板,9投8中的命中率更是让人目瞪口呆。和第一场比赛相比,阿联今天在进攻端的得分方式明显丰富了很多,不再单纯的依赖跳投,所以命中率有了急速的反弹。他的第一次进攻,便是从底侧用假动作晃过对手,只杀篮下意欲暴扣,但遭对手犯规,两罚中一拉开表演序幕。

  可以看出,阿联意识到了自己上一场比赛跳投过多的问题,开始有意识的尝试多打篮下。果然,阿联很快用暴扣证明了自己的改变。10分13秒,他和约翰逊擦出火花,觅得机会怒扣得手。阿联成为了球队进攻端的绝对核心,队友们也主动将球交给他的手里。13秒后,阿联吸引对手包夹,篮下背后传球助攻约翰逊轻松上篮成功,加罚命中!

  更精彩的还在后面。9分12秒,阿联在球场左侧拿球,对手对他实施贴身紧逼,阿联运球调整了下节奏,右转身后撤步跳投,命中!他的这次进攻简直是诺维斯基的金鸡独立式投篮的翻版,现场的解说员有些夸张的拉长声调高呼阿联的名字,看起来似乎比主场球迷还要兴奋。

  随后,阿联在高位拿球,又是一个假动作骗开了对手的防守,然后杀入篮下轻松上篮打板进框。解说员很是激动,高呼“易!”,随后忘情的哈哈大笑。

  首节比赛,阿联9投8中,只投丢了一次跳投。除了在进攻端无解外,阿联此节还抢下了6个篮板,攻防两端均展现出了可怕的侵略性。他的炙热手感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齐声为他鼓掌叫好。最后1分钟,阿联的进攻欲望仍然没丝毫的减弱,一个金鸡独立式的跳投再添两分,让人从他的身上看到了诺维斯基的影子。

  可能是第一节拼的太凶,阿联在随后三节的表现有所下滑,在进攻端的出手频率明显放缓,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防守上。遗憾的是,传奇的防守质量实在太差,多次被红爪轻松的突入到篮下得分,外线的三分球也是屡屡命中,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击了阿联的士气。

  上半场阿联砍下19分,在第二节出手次数极少,传奇落后11分。易地再战,阿联受制于体力,跳投和上篮都没能得分,还出现了传球失误,不过他的调整很快见效,第三节8分26秒造坎特犯规两罚全中,51秒后接内策尔妙传暴扣再中,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3次暴扣。

  最终,阿联出战38分钟,19投12中交出了29分13板4次助攻的答卷。按照他此前的曝料,阿联将会在本场比赛过后返回小牛。显然,今天的完美成绩单便是他重返小牛的最佳通行证。(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