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短道速滑竞争激烈碰撞频发 李文文摔倒受伤住院

2012年01月09日14:33
来源:新华社
组图:范可新夺冠秀金牌 李文文碰撞受伤进医院

     新华社长春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郎秋红、宗巍、邹大鹏)9日进行的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500米比赛竞争异常激烈,场上接连发生摔倒、犯规情况。哈尔滨队运动员李文文在女子半决赛中腿部受伤入院,伤情正在进一步检查中。

    今年的比赛从第一组预赛开始就非常激烈,经常有运动员摔出场外。

    女子半决赛11点45分进行,上场队员为牡丹江队刘秋宏、吉林市李坚柔、哈尔滨市李文文和长春的赵楠楠。发令枪响后,几名运动员迅速起跑,紧紧挤在一起。在转过第一个弯道,刚刚要进入第二个弯道时,赵楠楠突然失去平衡摔倒在地,冲向赛道旁的防护板,并将防护板撞翻,紧随其侧的李文文紧跟着也摔进了翻倒的防护板里。

    场上观众一片惊呼,医务人员、志愿者和相关工作人员迅速跑向运动员摔倒的地方。此时,刘秋宏和李坚柔还在场上滑行。几秒钟后,裁判员果断吹响中断比赛的哨音。这时,相关人员已经搬开防护板,对受伤运动员进行紧急处置。医务人员对李文文受伤的小腿进行了包扎止血等简单处置后,李文文被担架抬上救护车,紧急送往最近的医院。赵楠楠的伤情看起来不重,起来后继续在场上进行了一段滑行练习,随即参加了重新进行的女子500米半决赛。

    记者随后从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急诊室了解到,李文文已经被安排住院,具体伤情还要等X光检查结果才能确定。

    尽管500米短道速滑一向以竞争激烈、对抗性强著称,但今天的比赛仍然让很多观众感觉惊心动魄。记者粗略统计一下,仅分组预赛中就有7名运动员摔倒,3人犯规被取消成绩;男子1/4决赛第一组4名选手有3名摔倒;男子决赛中,七圈追逐赛冠军于继洋在接近终点时摔出赛道。(完)2012/01/09 14:3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